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虔誠聽聞佛法​的蛤蟆


時間:2019/9/28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昔日,佛陀常在恆河周邊游化,為眾生廣說妙法,每次佛陀說法之時,都會有很多有情眾生以及鳥獸前來聽法。這一天,佛陀又在宣說佛法,一位放牛的老翁聽聞佛陀又在為眾生開示妙法,於是拄著拐杖來到了恆河邊,聆聽佛法。

老翁因為過於專注聽佛授法,所以沒有看見自己的拐杖下壓了一隻蛤蟆,而這隻蛤蟆也因為專心聽佛授法,絲毫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身體上,有著一個致命的拐杖壓著。很快的蛤蟆就被拐杖壓得死去了。

蛤蟆命終後,神識升天,轉為天人。這個天人想要知道自己的前世到底有何因緣,才會讓自己轉生天人,於是他運用神通,觀見到前世的自己是在恆河邊往生不久的蛤蟆,於是天人來到恆河,用香花灑在了蛤蟆的身上,用來表達自己的謝意。

佛陀因為事來教化世人,即便是投生在畜生道的蛤蟆,只要虔誠地聽聞佛法,心開意解後都能生為天人,更不用說,一個賢德之人,只要他一心向佛,虔誠聽經聞法,就能成就無上殊勝的功德。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