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人到絕境是重生」,明白這​個道理,離成功就不遠了


時間:2019/9/28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在人生之中大多數事情不會隨著你想像的樣子去發展,所以大多數人都只看到這壞的一面,而不是在乎那僅有的一兩件好事,所以總是讓自己不斷的純鬱悶和惆悵之中。

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還好,起碼還可以用一般的方式去解決,但是如果遇到了關乎人生或者生死的大事,人的心態就會面臨崩潰,甚至有了尋死的念頭。

哭一場是讓自己的眼睛紅腫難受,第二天醒來甚至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借酒消愁只會讓你的心裡更加難過,對身體也不好。那些自以為瀟灑的方式,其實都是在傷害自己的身體,是傻子才會有的行為,而且這種方式不僅不會解決問題,反而會把問題推向一個更難解決的程度。 你要知道,痛苦和災難是每個人在這一輩子的成長中必不可少的一些經歷,每個人都是無法避免的。但是在佛教之中,有一句話叫做人到絕境是重生。

如果一個人從出生的時候就是順風順水,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像一個巨嬰一樣,生活在所有人的保護之下,而他根本就沒有任何抵禦風險的能力,遇到了什麼困難,往往只會得到別人的幫助,但是自己從來不會想辦法去解決。

如果有一天身邊所有的人都能夠給他幫助,當他獨立面對的困難與折磨的時候,會覺得生活把自己逼到了絕境,甚至會有想要尋死的念頭,但是換個角度來思考,其實到了絕境的時候才是你真正的能夠涅磐重生的機會。 一個人如果沒有被生活所壓迫到無可奈何的時候,是永遠不會激發出身體內在的潛能的。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

只有真正的經歷過生死的考驗,經歷過生活的折磨,經歷過那種沒有人幫助的絕望,才能夠明白生活中的一丁點溫暖對自己來說有多麼的重要,會明白轉瞬即逝的機會對自己有多麼的重要。把姿態放得夠低,飛起來的時候才能夠擁有更高的成就。 就像是一隻鷹,只有飛到谷底,才能夠有足夠的時間給自己加速度,讓自己不斷的積蓄力量,才能夠迎風翱翔,一飛沖天。人生在世就應該抱著一種這樣的信念,心中始終有一種不放棄的念頭,不斷的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積蓄力量,藉助生活中所有的困難,來讓自己到達一個更高的層次,就很容易獲得成功了。

當一個人經歷過親人朋友以及夥伴的欺騙時,不要以為這種情況是為了讓你一蹶不振,而是要讓你獨自去面對生活中所有的困難,頑強生長,像一隻鷹一樣,從絕境中逢生,一飛沖天。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