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能深信因果,無論學哪一法沒有不成就的


時間:2019/9/29 作者:心源

深信因果,我們所學的善法,像我們現在所提倡的《弟子規》、《十善業》、三皈五戒,他才會真的落實;不信因果,學這些法可能都是當面子,做為一個假相,他做不到!所以印光大師的教誨比什麼都重要,無論你學世間法跟出世間法,你需要什麼底子?因果。有因果的底子,能深信因果,無論學哪一法沒有不成就的。在今天的社會,我們再想想印祖這個無比的重要。我在台中求學的時候,李老師給我講過很多次,教我以印光大師為老師,做印光法師的私淑弟子。印光法師不在,現在他的《全集》出版,你一生就跟他學,讀他的書,明了他所講的理論、他的教誨,我們統統把它落實在生活,落實在工作,落實在處事待人接物,就成就。這個事情五十多年前,現在想想真的就像昨天一樣,老師的叮嚀、老師的教誨、老師的期望。五十年的歷練,知道印祖教誨的重要性,印祖的教誨能救自己,能救佛教,能救國家,能救世界。而印祖教我們學習的基礎這三種書尤其重要,《了凡四訓》、《感應篇彙編》、《安士全書》。真的要以這個為基礎,不能疏忽,要認真的去講求!這三種書,我們還要大量的去翻印,大量的去流通,要細講,做成光碟幫助初學,真實功德。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九十集)2009/9/1台灣檔名:12-047-009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