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說世間百態:有緣無分,終是無緣,放下​吧


時間:2019/9/29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一切皆有天意,愛恨離別,是個充滿甜蜜和痛苦的過程,愛恨糾纏,其中的錯綜複雜恐怕無人能說得清楚,嘗試過就懂得,有多愛,有多甜,就會有多恨,有多傷。

我們都願天下有情人可以終成眷屬,但緣分本就不可強求,一生太長,不管何時都要堅定走下去,真的相愛,用心去愛,若是放手,也不強留。

佛說,有緣無分,終是無緣,也許有些人,真的和你沒有結果,所以若是遇到了,相愛過,卻錯過了,就放下吧。

每段愛情開始的時候,都很甜蜜,所以走不出來,也不足為奇。

愛情是這世間最奇妙的感情,它可以讓你比任何時候都快樂,也能讓你比任何時候都傷心,而我們每個人,在情竇初開的時候,都幻想一段美好的愛情。

誰都想好好愛一個人,也希望被一個人好好的愛,如果雙方互相喜歡,就再好不過了。但是遇見不意味著永遠,再愛也可能分開。

當兩個人不能走到最後的時候,難免會受傷,會失意,會難過,這沒什麼大不了的,重要的是情傷過後,要快點走出來。

沉浸在一段感情里,只會給彼此帶來更大的傷害,甜蜜的時候盡情享受,分開了也要灑脫告別。既是彼此喜歡,在一起也不虧,分開更不會遺憾!

在你愛而不得,最後不得不分開的時候,只能說明你們之間還是不適合而已。

誰也不敢保證,一生可以只喜歡一個人,一輩子可以只和一個人在一起。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感情是最強求不來的,緣聚緣散,皆有定數。

愛而不得固然遺憾,可如果真的合不來,分開未嘗不是好事,早點結束一段錯誤的感情,才有可能遇見更合適自己的人。

畢竟感情是承諾,那個要陪伴你過一輩子的人,自然要合得來,否則日後爭吵矛盾多了,再好的感情也會被消磨殆盡。

勉強維持一段不長久的情,死守一個不適合你的人,只會讓你把自己的幸福,推得更遠!

愛情里,唯有放下,才是對彼此的解脫方式,你應該開始新生活,對方也是。

當兩個人分崩離析的時候,不妨回憶一下,兩個人最初最美好的時光,是什麼變了,讓你們走到今天這步。已經支離破碎的感情,就沒必要抓著不放了。

此時此刻,你所有的放不下都源於你的不甘心,你捨不得的也只是曾經付出了那麼多的光陰,可如果不放下,你們就很難有新的開始。

破鏡不能重圓,那些握得越緊,受的傷就會越深,已經失去價值的東西,不如丟棄,給自己,也給對方一個機會,去認識新的人,開始新的感情。

再怎麼不捨,也已經失去對方,既然已經回不去,就不如朝前走。時間可以治癒一切,只要你勇敢地走出來,未來就會越來越好。

之所以有那麼多的人在感情里受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看不開,悟不透。人生本就很苦,愛情就是來幫你得到甜蜜的,如果你因為有了愛情,反而不快樂的話,結束是最好的選擇。

真正能夠得到幸福的人,是那些拿得起,也放得下的人,他們足夠灑脫,也容易釋懷,行事有大丈夫風範,自然不會為情所困。

我想起徐志摩曾說過的「我在茫茫人海中訪唯一靈魂伴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這是一種很積極的戀愛觀,勇敢的追求,也瀟灑地放下,不在愛情里太受羈絆。

緣分在冥冥之中早已註定,遇見不易,分開也不奇怪,聚散終有時,能一起共享一段浪漫的旅程,已是人生一大幸事,分開時也該大方告別,給感情一個完美的句號。學會放下,則自在於心間!

南無阿彌陀佛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