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時鬼不能近


時間:2019/9/30 作者:妙音

◎【淨土法門:美國這些鬼屋很多,賣了許多年也賣不出去】

在這些年當中,有一些事情我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不是科學能夠解釋的。這些靈鬼的事情,中國有很多,外國也不少。我們在美國接觸得很多,往年達拉斯佛教會的會長葛光明,他告訴我他的岳父住在洛杉磯的那個房子就是鬼屋。大概是很便宜買下來的,原來也不知道它是鬼屋,買來之後才曉得。他的岳父、岳母住在那個地方,每天晚上電燈會突然熄滅,在沒有人的時候,門窗開了,晚上客廳里有人走路的聲音,非常恐怖。有一天好像是下午,他的岳父在洗澡,聽到有人講話,他就知道是鬼現形了。他就問他:「你叫什麼名字?」那個鬼居然把名字告訴他。他這一嚇,身上沒有穿衣服就往外面跑。這些都是真的,不是假的。他的岳父、岳母現在都不在了,這些人我都見過。美國這些鬼屋很多,有些房子就是沒有人敢住,所以賣得很便宜,有些是賣了許多年也賣不出去。

因此,不能說不合科學的東西就沒有。實在講,科學的範圍還是有限的,科學不能解釋的東西還很多,科學不是萬能,我們總得清楚。所以,存心絕不得罪一切眾生,要與一切眾生和睦相處,平等對待。(節錄自「淨宗學院培訓的目標」21-112-09)

◎【念佛時鬼不能近】

往年,我們在美國住了很多年,美國的許多大城市都有鬼屋,這是真的,我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有一位甘貴穗居士住在舊金山,是一位女眾,修持功夫不錯,過去上班時就住在一個鬼屋裡。她說每天晚上大概將近十二點的時候,鬼就出現了。出現的時候,那個氣味很難聞。然後鬼出現了,青面獠牙非常難看,靠近她,這是她的冤家債主,要她的命。她看到鬼接近,就拚命念阿彌陀佛,鬼就站在那裡不動,大概只有三、四呎的距離。不念佛時,鬼就靠近,這一句阿彌陀佛把鬼止住在那個地方。一直念到天亮,鬼就走了。天天晚上都這樣,不是一天。她真有膽量!我就問她:「妳為什麼不搬家?」她說:「也好!逼著我用功念佛;要不是鬼在我面前,大概我把念佛也忘了。」這個很不容易,決定不是假話。類似這些事情,我們在美國見得很多。(節錄自《阿難問事佛吉凶經》15-14-0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