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怎樣為重病的親人修福?


時間:2019/9/30 作者:淨土法門共修平台

宏圓法師:怎樣為重病的親人修福?

【或使病人未終之時。眼耳見聞。知道眷屬將舍宅寶貝等為其自身塑畫地藏菩薩形像。】

這是讓重病的人,在未死之前,眼睛還能自己看到、耳朵還能聽到,這也算是親歷親為。自己知道家人將他的房子珠寶,這種寶貝變賣,塑畫地藏形像為他來修功德,這樣的話,會得什麼樣的果報呢?

【是人若是業報合受重病者。承斯功德。尋即除愈。壽命增益。】

如果這個病人的業報是受重病的折磨,承此功德之力,這個病障消除,即得痊癒,而且還能夠增長壽命。

【是人若是業報命盡。應有一切罪障業障。合墮惡趣者。承斯功德。命終之後。即生人天。受勝妙樂。一切罪障。悉皆消滅。】

如果這個人壽命注定盡了,他應有的一切五逆罪障、十惡業障,本來應該隨業墮到這個惡趣受苦,然而承此變賣財物塑畫地藏菩薩像的功德之力,那他所做的一切罪業全都會消滅。命終之後生到人天,受勝妙樂,殊勝妙樂。

在《涅槃經》中,耆婆對阿闍世王說,“修一善心,能破百萬種惡,如少金剛能壞須彌,亦如小火能燒一切,如少毒藥能害眾生,小善亦爾能壞大惡,雖名小善其實是大,為是義故,應須懺悔”。所以我們千萬不要懷疑,修這么一點點的功德就能滅一切的大罪大業。只要重病的人,在命終之前親自去做,在家人的幫助下去做,能夠舍家宅、能夠舍這種財物塑畫地藏菩薩像,就能得地藏菩薩的這個威神之力加持,承斯功德罪業消滅,得生人天,受勝妙樂。

摘自宏圓法師《地藏菩薩本願經》講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