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時間:2019/9/3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面對一段變質的愛情,一個不再愛你的人,那麼放手,離開才是你通往幸福唯一的路途。

感情,捨棄才能釋懷。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捨棄的過程。很多時候,只有敢於割捨,才會真正的有所獲得;感情也不例外,你要是捨得那個不愛你的人,才能不痛苦,才能會幸福。

一份感情,愛是根本,如果沒有愛的感情,頂多是有利益關係,而非感情;一個對你沒有愛的人,就算他給你再多的東西都是徒勞,毫無意義。

面對不愛,很多人,無法面對,無法接受,不捨得,拚命的想抓在手裡,結果將自己傷得體無完膚。割捨會很痛,會很難,但是並沒有你想像的會失去那麼的多。

感情中無法割捨的人,並不是割捨太難,而是我們不願意割捨。一個真正成熟睿智的人,往往是懂得割捨的人,尤其是這份感情已經嚴重影響到自己的生活了,帶給自己無盡的痛苦,不管這個東西是什麼,他都會完成割捨。

感情,釋懷才能放下。

俗話說:提起千斤重,放下二兩輕。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想要的太多,得到的太少;愛而不得,總會耿耿於懷,久而久之,內心積攢了太多負能量的東西,終日鬱鬱寡歡。

人生太短,短的來不及回憶;生活不易,一輩子總是坎坷跌撞。只要自己不偏執,不較勁,別人就左右不了你的心情,愛你的人,不會找各種理由離開,不愛你的人,想離開一個理由就足夠。

所以人生,不該留的人,不管如何的心不甘,都要灑脫放手;該擁有的,天涯海角,漂洋過海都會來。

與其背負著別人給你的感情包袱,負重前行,不如學會釋懷,輕裝上陣。學會釋懷,不戀過往悲傷,不計眼前得失,不憂未來前景,快樂的過好當下。

感情,放手才能重生。

一個人的真心是要付給懂得珍惜你的人,才會值得幸福。不要害怕失去,上一段感情的失敗就是為一下段緣分讓路。

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要讓自己先學會放下,唯有放下執念,接受歸零的人生,才能在困境中蛻變重生。

愛恨情仇,聚散離合,世間常態,人間常情,沒必要沉浸於失去的情感,要學會放手,放過他人,自己才能解脫。

佛說: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