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人生:不為不值得的人生氣,不為不值​得的事失眠!


時間:2019/9/3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1 生活總是要遭遇那些逆境,甚至是那些內心煎熬的震撼,人生旅途中常常重重困難,那些矛盾的衝突,那些悲觀的脆弱,這一切都會讓生命之旅更充實,生活,複雜的事情單些,單的事情細緻些,有些事情不在於微,而在於真,化心頭的思索,讓那些緊張添幾分幽默

2 粗茶淡飯不要緊,朋友散場沒關係,兵荒馬亂也無所謂,只要你擁有熱氣騰騰的靈魂,日子就不會差。一個豐富的人,內心必須要有一些可以令自己感到榮耀與驕傲的事,它照亮你前方的路。也應有些不安與警覺,它令你不易迷失。

3 再美好的時光,都會濃縮為歷史;再遙遠的等待,只要堅持總會到來;不要等到人生垂暮,才想起俯拾朝花,且行且珍惜。有時不快樂,是因我們太在意別人的感覺,一句非議,一件小事,都在內心耿耿於懷,讓外界控制了自己的心情。

4 沒有一種快樂不危險,沒有一種安全不乏味。咖啡對胃不好,愛情對心臟不好。可是我們不能戒了它。每次想到在有限的生命里,竟要被那些愚蠢的人和事所束縛,便會油然而生一種沒來由的鬥志,瞬間滿血復活。

5 每天多一點點的努力,不為別的,只為了日後能夠多一些選擇,選擇雲捲雲舒的小日子,選擇自己喜歡的人。幸福的生活有三個不可缺的因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愛人。

6 人生匆匆,儘量不留遺憾。願你愛的人,能懂你所有模樣。人生就是一場懂得,剪一段流年的時光,握著一路相隨的暖,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詩意的風景。當你越來越漂亮時,自然有人關注你;當你越來越有能力時,自然會有人看得起你。改變自己,你才有自信,夢想才會慢慢的實現。做最好的自己。

7 抗命不可能,順命太清閒,遵命太認真,唯有樂命,樂命最是自由自在。淡泊歲月,從容人生。隨緣的人,總能在逆境中,找尋到前行的方向,保持坦然愉快的心情。

8 心是個口袋,什麼都不裝時,叫心靈。裝一點時,叫心眼。裝得多時,叫心計。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掙錢,好好花錢。不為不值得的人生氣,不為不值得的事失眠。

9 幸福到來的時刻,得給它加上一丁點兒輕微的苦澀。這樣就能記得更牢,因為面對不愉快的時刻比愉快的時刻記得更長更久。聰明的人,凡事都往好處想,以歡喜的心想歡喜的事,自然成就歡喜的人生;愚痴的人,凡事都朝壞處想,越想越苦,終成煩惱的人生。

10 不要把煩惱活成是一種生活的成本,管他是抑鬱而來還是揚長而去,你不在意,它就形成不了一場傷害,頂多是一場搭訕或者是一場幽默,冷一冷,煙消雲散。人生多少苦,多在苦苦求。不怨,不盲目,便是自在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