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風水有,但是跟著人心轉


時間:2019/10/1 作者:妙音

我們心行不正與山河大地有什麼關係?關係很密切,大乘經教上常講「境隨心轉」。前幾天還有個同修問我,相不相信風水?我就告訴他,風水有,但是跟著人心轉。這個地方是個好風水,如果人心不善,他在這裡住上三年,這個風水就壞了,就變壞了;這個地方是個很壞的風水,很不好的,這個人太好了,心地善良,有高尚的品德,他在這上住三年,那個不好的風水也都轉好了。境隨心轉,不是人跟著風水轉,錯了,哪有這種道理!你明白這個道理,要不要去看風水?不要了。好好的修自己的心、修自己的行為,無論你在什麼地方都是好風水,你也就不會被那些風水先生欺騙。風水先生,要真的風水那麼好,他為什麼不找個好風水,不去享受大富大貴,把好風水介紹給你,這世界上還有這種好人?你細心想一想,這裡頭漏洞百出。所以佛跟我們說的話好,「一切法從心想生」,誰的心想?自己的心想,心善,沒有一樣不善。極樂世界,就是那個地方的居民個個都是上善之人,不是普通的善,大善、上善,都是這樣的人,所以它的依報環境好,它那裡山河大地絲毫災難都沒有。人心,這一點比什麼都重要。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二二九集) 2010/12/22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