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這三種預兆,苦日子就快熬出​頭了,有其一,就得祝賀你了


時間:2019/10/1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佛法認為凡事都為因果,如是因、如是緣、如是願、必然如是果。想要離苦得樂,就要看是否真的在做離開痛苦的事情,是否為此而奮鬥和堅持。你信得堅固與否,信得明白清晰與否,這個信就是能持續地為你提供動力的根基。

命運這種東西每個人都有,或好或壞罷了,好的命運人人想擁有,壞的命運人人想避免。當一個人遭受到壞命運時,反正就是幹啥啥不成,做啥啥不順,心中無限的苦悶無法發泄,所有的酸楚都湧向心頭,恨不得大哭一場。可是我們身上背負著責任,絕不能輕易低頭,一旦自己鬆懈,妥協了,自己的家人朋友也會跟著遭殃,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正是這樣一個道理。

堅持奮鬥是擺脫困境的唯一法則,只是痴痴地等待不會有任何好的結果,這一點是任何人都無法超脫的。因此,當你的生活中有以下幾種預兆時,哪怕只有一個,就很值得祝賀了,因為你的苦日子熬到頭了,好日子快來了。

第一個,事情開始順利地發展

一個“順”字,道出了人們對於事物良性發展的期待,人們都想一件事情向著良好的方向發展,並且快速的發展。當你付出的努力足夠時,一些預兆就會顯現出來,那就是你在推動這件事情發展的過程中,變得迅速了。以前感覺十分困難的地方,現在回過頭去做,卻發現十分簡單了,接下來的事我也不像先前那樣複雜難搞了。那些導致事情無法順利進行下去的不良因素,或者是人,或者是物,都逐漸遠離,甚至消失了,於是障礙便不存在了,剩下的事情就會十分好解決。

第二個,家庭關係變得融洽

人若是想乾一番事業,良好的家庭關係必不可少。如果家裡人之間不和睦,那么你就會有很多的煩惱,生活中有了煩惱,就會把不好的情緒帶到工作中來,從而使你的工作失去章法和節奏,最終導致事情難以完成。人生的路很長,離不開家人的陪伴和支持,一個人單打獨鬥是萬萬不可能成事的。夫妻關係,父子關係,兄弟關係,哪一樣都馬虎不得,需要認真對待,這幾種關係是人生活重要的組成部分,離開了這些就不能稱之為完整的生活,如果無法和他們和睦相處,你的人生也必將是一個不完整的人生。

第三個,性格開始變得沉穩

良好的個性發展,十分有利於完整的人格建設,使人能夠十分圓融通達的處理任何事情,必然會為你的良好人際關係打開局面。當一個人處在失敗的困境中,沒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麻煩就會每天找上門,這裡的麻煩並不是指外物的麻煩,而是指自己的“心魔”,因為它就蘊藏在你的心中,只要你壓抑不住,它就會隨時跑出來作亂。心態和性格變得好了,處理起事情來就會變得十分得心應手,做事開始會有章法,不會去急於求成,也不會徘徊不前,始終把握好一個前進的尺度,使事情的發展走向平穩,最終迎來那個意料之中的成功。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