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辛亥革命推翻滿清,人間未動,鬼就先動了


時間:2019/10/2 作者:心源

我在學佛之初,剛剛接觸佛法,認識朱鏡宙老居士,朱老居士跟李老師同年,那時候那一年他老人家六十九歲。他是學科學的,官也做得不小,抗戰勝利之後,他是浙江人,他做浙江財政廳長。三十八年到台灣來,我們有緣有個朋友介紹,我那時剛剛學佛,他說他這邊有個老居士,我介紹給你,跟他認識。老人非常慈悲,把我們看成小孩,他那時候六十九,我才二十六,祖父輩的人,常常講故事給我聽,全是他自己親身遭遇的。他說在滿清的末年,他們家鄉,他那個時候十幾歲,他告訴我大概是十五、六歲,家鄉出了個怪事情,距離他,他們都住鄉下,鄰近的一個村莊,不遠。有個舉人,這家人還不錯,中舉了,他是個獨生子,所以就沒有出去做官,在家裡面還是耕田,照顧父母。他也結了婚,還有一個小孩。有一天中午睡覺做了個夢,這個夢很奇怪,而且非常清楚,不是個普通的夢。他夢到什麼?夢到有個人拿一張請帖,就像邀請函一樣,牽了一匹馬,敲他的門。他去開門,都在夢中,開門。開門的時候一看,對方的人告訴他,他說這封信你看看是不是給你的?他說是,是我的名字沒錯。他說我們大將軍請你過去商量一個問題。他就說不大對,他說我一生雖然中舉,從來沒有跟做官的人往來過,我沒有這樣的朋友。那個人說既然名字相同,你就去一趟。他也是沒法子好推辭,他說這個馬就是給你準備的。就讓他騎上馬,騎上馬之後,他就感覺得這個馬不是在地面上走,是在空中飛。一會兒到了一個地方,下了馬,那個地方是個很大的大殿,看到許多人在交頭接耳,好像在談什麼重要的事情。他就問那些人打聽,大將軍是誰?人家告訴他,岳飛。他一聽說岳飛,心裡就感覺很難過,他說岳飛是宋朝人,那我不就已經死了嗎?他說不行,我不能死,家裡父母沒有人照顧,妻子還有小孩這怎么辦?過了一會兒,岳飛升座,召集大家。他就告訴岳飛說我不能死。岳飛說沒有關係,我們現在商量討伐金兵。你看還是打仗,滿清的前身就是金兵。他告訴這個舉人,他說我們軍隊出發的時候還有半年,你可以先回去。他是聘請他來當秘書,從事於文書工作的。他說我送你回去,你回家料理後事。他讀書人,對於岳飛非常崇敬,心裡想想,死了以後能夠跟岳飛也是很不容易得的,所以他就滿口答應。岳飛就派原來接他的人送他回去。回去之後,他就告訴他的父母。父母說這是作夢。他說不是夢,是真的。到約好的時期,岳飛派人來真的把他接走。老居士告訴我,半年之後就辛亥革命推翻滿清,他說推翻滿清,半年前岳飛已經去討伐,就是陰陽兩面都開始,人間沒有動,鬼就先動了。他說岳飛現在還在鬼道,什麼原因?就是他分別執著沒放下,念念不忘討伐金兵,就這么個原因。跟這個是一樣的道理,戰爭也會惹下禍根,麻煩!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一0二集)2009/9/13台灣檔名:12-047-010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