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大路則寬,心小事則難,做​人需要放下心


時間:2019/10/3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人可以走彎路,但是不能一次一次的傷害自己,經歷是讓你清醒,而不是越來越不認清現實。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沒有經歷就無法理解智慧的路,當你的姻緣還在的時候,就請你欣然接受,就如同接受大自然一樣,只有這樣生活才會更好,修行之路才會更加的踏實。

幸福是需要完善自己的過程,而不是別人給予你的過程。 你供佛不供佛,都和佛無關,佛還是佛,絲毫不會因為你不供不信而煩惱。你用世俗的眼光,貪求心和攀比心來親近佛,發心不夠清淨不懂得供佛真實義,所以你才會被煩惱所累。 很多時候我們在面對生活的時候,總是會給自己面對困難的時候找一些託詞,比如很多人面對情感的煩惱不能自拔的時候總想出家,遠離家庭 ,以為這樣就是出離心。

其實往往只是日子過煩了,自己沒有智慧去面對,就像選擇一種逃避的方式,其自己並非真正的做到了出離,僅僅是希望有更好的境遇罷了。在生命中,許多事情在於自己,很多感受在於個人,心大路則寬,心小事則難,做人需要放下心,做事需要埋頭,心胸需要拓寬,心態需要放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