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抱怨,是人生多數痛苦​的來源


時間:2019/10/3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1 清晨想到的第一個人和夜晚想到的最後一個人,不是讓你幸福的人,就是讓你痛苦的人。你這一生一世,可別去求人家什麼。人家心中想給你,你不用求,人家自然會給你;人家不肯的,你便苦苦哀求也是無用,反而惹得人家討厭。

2 以前沒見過海,心裡想著第一眼見到海時一定覺得它特別大。當真見到海之後,第一個念頭確實覺得自己特別小,正因為如此,人山人海,你我才容易走失。誰都想過得舒服一點,得到多一點,然後自己少辛苦一點,我們都是這樣的人,請你允許他也是。

3 什麼事情都要學會自己一個人承擔,因為沒有人會幫你。什麼事情都要學會自己一個人堅強,因為凡事都靠自己。逼你前行的並非是前方有微弱光芒,而是背後有深淵萬丈。有太多選擇並非出於熱愛,而是出於無奈。

4 在人生的任何狀況下,你都只有三種選擇,也可以說你永遠都有三種選擇。要不就改變,要不就接受,要不就閃人。坐在那邊三種選擇一個都不選,卻一直掙扎、抱怨,是人生多數痛苦的來源。曾經後悔的事,不讓它再發生就行了吧,我覺得,這就是後悔的意義所在。

5 所有人都教我們要活得勇敢、獨立,但生活如此艱難,你如果太要強,活得像個變形金剛,那你一定沒人疼。或許走過終點時我們才明白,一路平坦卻少了風景,沒有轉折也多了平淡。只要經歷了,嘗試了,走過了,我們贏得的,就是一個全新的自己。

6 一生很短,拋開繁雜瑣事,去追尋內心所愛;一世很長,全力以赴,必能滿載而歸。一些事笑笑就好,別太認真;一些人,看看就行,無需在意。喜歡錶演的,給點掌聲,戳穿沒有任何意義;自以為是的,選擇無視,爭論實在沒有必要。

7 你不過是失去了一個錯的人,卻也繞開了一段錯誤的人生。傷心後要記得慶幸。別把所有的委屈都照單全收,別總在暗裡咬著牙獨自逞強,別怕拒絕別人,別怕痲煩到人,別讓你的善良傷到了自己。

8 要學會維持你的快樂,不斷地感恩,不斷地將臉朝向有光的地方。時間長了,你自然學會了和喜悅相處的訣竅。希望你一站出來,就讓人能從你身上看到生命的光彩。我們要儘量對孩子好一些,讓他們在小時候儘量快樂。因為長大以後,他們會遇到很多痛苦,那時候,小時候的快樂就會成為他們最美好的回憶和安慰。

9 在一個充滿仇恨的世界,我們仍然要滿懷希望;在一個充滿絕望的世界,我們仍然要敢於夢想。傷痛使你更堅強,眼淚使你更勇敢,心碎使你更明智,所以,我們都應該感謝過去,它給我們帶來了一個更好的未來。

10 請不要把陌生人的些許善意,視為珍稀的瑰寶,卻把身邊親近人的全部付出,當做天經地義的事情,對其視而不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