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夢裡怎麼忘了修行?代表我們的意識種子還不清淨


時間:2019/10/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夢裡怎麼忘了修行?代表我們的意識種子還不清淨,這樣浪費時間。不管白天也是在作夢,作白日夢,借假修真,晚上也在作夢,但是作夢也在修行,不離開我們所追求的空性、悲心,做事情信因果,你在夢裡還知道信因果、做善事,代表你把你的心態已經修正,你的意識已經轉識成智了,不是分別了,你的意識種子也是在智慧和慈悲里。

各位,你為了要這個,你就要不斷地去練習,所以透過任何的境界你都不能討厭,所以有時候別人告訴我一個複雜的事情,我就要想很久,難處理,很難處理,但是你要想很久,像昨天菩薩,有一位居士打來:"師父,你上回來英國,你什麼時候再來英國,要來放生、超度?"

我就想,要怎麼辦?所以我早上就打電話給秘書說,這樣好不好,跟我們英國的法師講一下,每個月我們要護持他一千塊美金,一半放生,一半要去做施食,然後我們來幫他找這些護持的人。

一開始我們先做吧,做了半年、一年,慢慢的很多人參與,不是錢的問題,參與,英國的這種超度跟放生成為我們的基本責任,有這個基本責任,進一步在那邊弘揚佛法,要將我們佛經比較淺的翻作英文,所以一定要找英國的菩薩幫忙,找我們這邊的菩薩,但是至少要有這個心態,要如何做?所以要用心觀想,要如何去設計,從夢想變成一種實際,要如何做?

就像今天給你一片地,你要將這個地建造出佛寺,從佛寺再創立出佛學院,從佛學院創建出醫院,你要一直產生真實的力量,所以你要跟英國產生關係。你不能說,你算了吧,英國我沒去過,我不理他。不行,你要盡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