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一稱名號,就把佛兆載永劫修來的功德全部攝受,變成自己的功德


時間:2019/10/3 作者:心荷

全攝佛功德成自功德

我們要了解——因為法藏已經成佛了,才有「阿彌陀佛」這個名號的出現。

也就是說:他完成讓我們往生的願,他才成佛,才有阿彌陀佛的名號。

對佛來講,一切都是已成——十劫以前,他已經確定他有能力讓我們都往生。

所以當我們至心信樂,念起阿彌陀佛名號的時候,就是法藏的大願兌現的時候!

因此,一稱名,佛的願就兌現了!

一稱名,就「全攝佛功德成自功德」。

一稱阿彌陀佛的名號,就把佛兆載永劫修來的功德全部都攝受下來,變成自己的功德。

好像一吃蘋果,就把蘋果當中所有的營養,以及種蘋果的人所有的努力,一切天地日月精華,虛空中的空氣......,都吃進去了,變成自己的營養。

換句話來講,我們往生的影片,對佛來講,是已經拍好了,如要解所言:「而皆是已成,非今、非當。」

但是在我們眾生妄想心這邊——大家願意看影片的時間不一樣,所以才有已生、今生、當生的差別,

我們知道這個道理,就可以「今願今生」。

而有些人,可能到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想看這個影片。

舉例來說,就像末學拍了一個「行住坐臥四威儀與醫學原理」的錄像帶,拍出來以後,拜託大家看,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束之高閣,影片拍好了很久,三年中也沒有幾個人看過。

所以對我來講是已經拍好了,但是對看的人來講,可能是未來的事情。

佛已成就的事,對我們來講,可能是未來的事,其實,你如果真願意的話,現在就可以完成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