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講經對於延年益壽幫助最大


時間:2019/10/4 作者:妙音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老師難遇,哪有那麼好的命運!我這三個老師,再加上個韓館長,少一個我都不能成就。韓館長給我一個安定的環境,讓我對於衣食住不操心,照顧我三十年,不容易!她不是一個富有家庭,先生在一個朋友藥房裡面工作,做推銷的工作。推銷叫沒有待遇,只是推銷的時候在當中拿佣金,所以生活很苦,不是很富裕的。這樣子護持,所以我感恩,少一個都沒有我今天,大概早就往生了,壽命只有四十五歲。

四十五歲,我這三個朋友,我們都同病相憐,三個都出家了,好朋友,法融法師三月走的,明演法師跟我同一個師父,五月走的。我七月在大覺寺,基隆大覺寺,結夏安居講《楞嚴經》,我記得是我只講到第三卷,《楞嚴》十卷,講到第三卷,我得重感冒,我就曉得輪到我了。我也不找醫生,也不吃藥。那個時候,台灣大學有個同學,政大有個同學,師大有兩個同學,四個同學照顧我,我說不要看醫生,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我命,壽命到了,所以幫助我念佛求往生。他們同學下了課之後有時間就來陪我,替我煮一點稀飯,吃一點鹹菜。一個月恢復了,恢復之後就繼續講經,這一關過了,沒走。我一生沒生過病,沒有進過醫院,醫院沒有我的病歷。

在台灣選總統,第六屆,蔣經國出來選總統,那一年,我們做了一個仁王護國法會,我在法會裡頭講《仁王經》。遇到甘珠活佛,我們也很久沒見面了,看到很歡喜。他叫我坐他旁邊,告訴我,他說你講經的功德,那個時候講經十二年,那一年十二年,你的命運轉變了。他說過去,我們在背後都說你,人很聰明,可惜的短命,沒有福報。他說你這個十二年講經功德,不但壽命延長,他說你有很長的壽,你壽命很長,你後來的福報很大。我都沒有想起這個,但是在台中,老師對我們這些年輕人,相貌很薄的,短命的,老師看得出來,統統勸我們出來學講經,老師說講經對於延年益壽幫助最大。所以做壽要懂得,做壽什麼方式最好?真正延年益壽?請法師講經,來講《無量壽經》,長壽經,開這個法會,冥陽兩利,這個功德大,這一般人不懂。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0六集)2014/9/10澳洲淨宗學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