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是致富改命的有效途徑


時間:2019/10/4 作者:鏡隨心轉

現在大家對放生有很多誤解,佛經上講放生是最易還債也最易受到魔的這種障礙,在末法時期我們很多人對放生有很多的謬論,謬論大概有以下幾種:第一種擔心放的生能不能活,第二種覺得是家養的是不是放了以後就會死掉,第三种放生是不是就會影響到這些賣魚的賣泥鰍的買鳥的形成一個生意圈。

實際上我要跟大家要講的一個道理就是佛教講的放生並不是真正為了放這些動物的生命,而是為了救他們的慧命,為他們種一個金剛種子,累世生中不要再到畜生道去,而能成佛成菩薩,這是我們放生的最終目的。放生的人很少,殺生的人很多,你即使天天放生也沒有殺生的多,即使他們賣魚賣鳥形成了一個生意鏈,咱們去買了你也不會背因果,為什麼啊,因為你就是不放生,他們也照賣不誤,因為有人吃,這個我們是杜絕不了的,我們怎么能在放生的過程中,就因為別人的兩句話我們就放棄或者對放生產生疑惑,就像家養的一樣,我們想一想什麼不是家養的,包括我們現在栽的樹,以前都是野生的,現在移栽也變成家養的了,他即使死了也是死在了大自然的懷抱里,總比人煎了炸了炒了要好。我們過去看電視有五馬分屍,就是人死了也希望有個全屍,他死在了大自然的懷抱里他也是很幸福的,關鍵是我們給它念了三皈依了,給它種了一個金剛種子,這個金剛種子在累生世中要是成熟了它就能成就,現在放生有很多謬論,我覺得這些謬論大家不要聽,要堅持放生。

我最近在上海碰到一個例子,是因為吃肉導致的,是個大老闆,一年能掙2個多億,家裡有私人遊艇和私人飛機,光房產國內國外有上百套,家產特別多,這個老闆年齡倒不大才40歲,可是全身都是病,一個銀行的行長邀請我吃飯,說這個老闆是他的一個大客戶,我們在聊天的過程中,這個老闆跟我說:“老師我覺得跟您很有緣,我本身是今天晚上的機票有事情,我都改簽了!我要見見你,你感覺我怎么樣,我是不是福報很大?”我跟他講,你啊注意容易短命。他說為什麼?我說你有沒有覺得你的心臟不好?他說我是覺得心臟不好,可是所有醫院查遍了沒有心臟病,我還帶著泵測呢,心臟挺好,可是就覺得心臟這個地方像壓了一個東西,經常胸悶氣短不知道什麼原因,最後問我,我說我也不好意思跟你說,可是這既然見了還是要告訴你,我說你心臟的部位趴了五隻穿山甲,我講完以後他嚇了一跳。他說我就愛吃穿山甲,我算了算就是一次吃五隻,我說你那個地方趴的就是穿山甲。

實際上像這類的事情是不是我看見了,告訴大家我沒看見,那為什麼我說出來很應驗啊,因為人心臟這個地方稱為君王,君王這個位置一旦生病出現問題大部分都是吃野生動物造成的,因為野生動物的靈性要比家養的動物靈性要高,原因在這呢。一些富人越是保護的動物他越愛吃,可能那個時間是佛菩薩加持的,我這胡說的都說的這么準確,可能是這個原因。我遇到這類的例子是特別多的。

今天來的時候我還跟一個朋友在講。過去參加過放生的朋友都知道我過去從來沒有戴過眼鏡,我過去從來沒近視過,連續出了5本書以後,包括書里和視頻上給大家講過打胎的影響,會出現什麼樣的果報,還有很多化解的方法,今年三月份猛然間我的眼睛就近視了,從120度急速升到450度,後來我才意識到佛教講的“萬法皆空唯有因果不空”,有些東西是我違背因果了,要不現在很多居士見我問這問那,我都跟他們說不要問了,我該講的講完了,書上網上視頻都講了,大家只要用心去看,用心去聽你就全知道了,為什麼呀?你的因果我干預不了,不是我干預不了連釋迦牟尼佛他也干預不了,所以佛在經上講佛的智慧不能強加於人,他的神通也不能救濟於人,他的聖水也不能替眾生洗滌罪惡,他只有方法。

我經常在講末法時期放生,是化解一切災難冤親債主上乘的一個方法,所以大家以後身體有病不舒服,除了要去醫院看病,有時間還要堅持放生,這是最好的方法,你天天微笑就是好風水,這一句話你要是天天落實在身上,那你就喜上眉梢,你就要發財了。我們要笑的五臟六腑里都充滿笑容,你別皮笑肉不笑,心裡還恨人怨人,表面笑的就不自在了。世上所有動物都不會的一個功能只有人會,就是微笑。你什麼時候笑成元寶臉,學佛以後什麼時候不再發脾氣了,不再說是非了,不再怨恨人了,這才是真學佛人。你這學了還怨恨人還發脾氣,學了白學!所以希望大家在放生的過程中,有一個境界上的提高,尤其在孝敬父母、家庭和諧方面,再有就是多做一些利國利民的事情。做善事特別容易做,人家開車你讓他一讓,這就是一件善事,上等風水就在自己身上,蒼蠅不叮無縫的蛋,當蒼蠅來叮我們的時候就證明我們就不是好蛋,真的是這樣。

修學佛法沒有什麼訣竅,要一步一個腳印老老實實。我的修行方法很簡單,我從04年開始念佛到現在,沒念過經,為啥?沒文化,幾乎沒怎么念過經書。念佛比較簡單,我走路念,上廁所念,只不過改成默念就可以了,又不會影響工作也不會影響別人,隨時隨地都念,給自己定個任務每天念兩到三萬遍,能發心念滿一千萬遍以後,你的境界自然就提高了,沒有必要跑這個廟跑那個山的,都沒有什麼意義,都不如老老實實念佛,省下路費省點錢多做點慈善多放生,這個功德是非常大的,也希望大家在放生的過程中能明白。實際上不管是念佛也好念經也好,念佛要念到口善念到心善念到行善,三善具備,按佛教講的戒定慧就具足,戒定慧有了按世間來講的話,你福祿壽就全了,所以老老實實念,我們念到我們這個心這個面相包括我們的行為,讓他展現的所有人見到你以後都感覺特別的歡喜,我們對任何人都不會發怒。

希望大家在修學的過程中不要貪的多了,八萬四千法門個個都是第一,有的居士在家裡供佛把家裡供的像廟一樣,這也是不對的,就是佛像你也不能貪,你可以不供佛但要有佛心,要有佛言,要有佛行。你即使供了很多佛,你的心還是惡的,行還是惡的,嘴還是惡的,你供了將來你還是要跑到畜生道,跑到惡鬼道,跑到地獄道。這類的事情多的很,學佛這么多年我們遇到這類的奇人奇事特別多,吃烏龜吃成歪脖子的,吃蛇吃成在夏天很熱的時候脖子都是寒涼的,這類現象特別多。所以希望大家要堅持老實念佛,任何時間要從我們自身找原因,不要從外面找原因,從外面找原因是沒有任何用的。諸事不順皆因我們自己的問題,所以希望大家在這個過程中能真正的明白這些道理以後,不要再迷信了,現在很多人燒高香求佛菩薩,有些人說求了靈,有些人說求了不靈,當你求了靈的時間,因為你的心是善的,佛是善的,善與善相應。當你求了不靈的時間,佛是善的你是惡的,惡與善是背道而馳的,所以他加持不了你。世間的上等學問是常為他人著想,佛在經上講讓眾生歡喜諸佛就歡喜,所以在修行的過程中不要追求一些神神秘秘的東西,祈求捷徑的東西都沒有,真的沒有,都是要靠我們自己。要把我們的心管好,嘴巴管好,行為管好,要把自己變成一個三善之人,不要把自己變成一個三惡之人,要不就跑到三途去了,三途就是地獄惡鬼畜生。

希望大家多為他人著想,笑要笑的像元寶一樣,不然冬瓜臉苦瓜嘴的肯定倒霉。希望大家能堅持去做,也希望大家在放生的過程中要真正明白,孝親祭祖、夫妻和諧、不做違法亂紀的事情、不做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情,這是非常非常的重要。男女不要犯桃花。我遇到很多犯桃花的,男的找情人,女的找情人,家裡出奇禍出奇災的特別多,我們現在看新聞現在一些大的領導一些官員出問題,全部是桃花導致的。我經常在講,你今天享福是你辛苦造就的,你今天受罪是你自作自受的,真的是這樣。修學佛法你要是真的按照佛講的去落實,佛法沒有什麼神神秘秘的東西,就是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把我們的嘴巴、心、行為拉到正道上來,第一不犯國法,第二不違背倫理道德,作為女人做好女兒做好妻子做好母親,作為男人做好兒子做好丈夫做好父親,把我們的本職做好,這是我們人生該做的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