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今天修行怎麼修法?


時間:2019/10/4 作者:心源

今天修行怎麼修法?你看到喜歡的人,那個人是菩薩,你看到喜歡,你能把喜歡的心放下,你就出離。他來度你,用什麼度你?度你那個貪戀,你對他沒有貪戀,你就解脫了。你看到很不舒服那種人,他也是來度你的,菩薩,你看到就討厭,看到他就不喜歡,對他就有怨恨,你要把怨恨心放下。沒有這些示現,你怎麼修?你的煩惱習氣從哪裡斷?佛菩薩示現在哪裡?就示現你喜歡的、你討厭的,你最容易起分別、起執著的,這就是菩薩。你在這個地方真能放下,你就要感恩,為什麼?他幫助你提升,幫助你恢復了清淨心,幫助你恢復了平等性。你看《無量壽經》上教我們修行的清淨平等覺,經題上,這是修淨宗的標準。怎麼個修法?心清淨、心平等、覺而不迷,你決定生淨土。淨土裡面果報是智慧德相,《華嚴經》上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如來智慧德相現前,你就成佛了。為什麼不能現前?佛說得很清楚,要記住,「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我們今天念佛求往生,你將來不能往生,為什麼?但以妄想執著你不能往生,這是禍害。你怎麼知道你有妄想?就是有這麼多人來引導你,你的親人引導你,幫助你斷慳貪、斷貪愛;你的冤家債主來找你,常常現在你面前,幫助你斷瞋恚、斷愚痴。到什麼時候你有把握往生?你看到所有的人怨親平等,都是諸佛菩薩來示現的,都是諸佛菩薩來幫助我、來成就我的,恭喜你,你成就了。你將來念佛往生,不是在凡聖同居土,也不是在方便有餘土,你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實報莊嚴土。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一0五集)2009/9/16台灣檔名:12-047-01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