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面子問題就把佛菩薩的加持障礙住


時間:2019/10/4 作者:心源

很多造作一切惡業眾生,真的把佛法聽懂、聽明白,他真後悔,為什麼沒有早接觸到?為什麼到中年才接觸到?已經造了十幾、二十幾年的罪惡;如果早接觸到就不會走這些彎路,就不會造這么多罪業。發露懺悔,這是諸佛菩薩神通的加持。佛菩薩為什麼加持他不加持我?你要找這個原因,他能回頭,他能懺悔,他能改過,人只要有這樣的心,真心,真乾,佛菩薩就加持你,你肯定就能得到。如果你說「發露懺悔,我做那么多壞事,我不好意思講給人聽,面子問題」,好了,這面子問題就把佛菩薩的加持障礙住。你還要面子,說出來難為情,說不出口,這是什麼?這真叫大病。到什麼時候你才能說出口?你到地獄、餓鬼、畜生,這裡面轉一圈之後,你才知道果報的可怕。人要能夠怕惡報,勇氣就能現前,為什麼?再嚴重的罪業只要一懺悔就消了,你要不懺悔,那個病根永遠在阿賴耶識。所以現在西方人講什麼?隱私權,這個隱私是很糟糕的。隱私是什麼?自己造作很多罪惡不跟人說,那就是什麼?那就是你的病根,不但現在是你身體的病根,而且是三途業報的病根。你將來到哪裡去?地獄、餓鬼、畜生你有分,修再多的福報,你到惡道裡面去享福,不在人間,不是在天上,這不能不知道。這要不是深入經藏的老同修,他不曉得,他還在迷惑顛倒。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一0七集)2009/9/18台灣檔名:12-047-01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