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有了因果正見,行為自然會如理如法


時間:2019/10/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有了因果正見,行為自然會如理如法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8)

現在很多人說沒有因果,沒有輪迴,所以不相信因果,認為今生過好就可以了,殺生也好,偷盜也好,什麼都不管。但是這個叫無明!這些人只是看不見而已,看不見他就說沒有,但因果是絕對存在的。說個比如,明天我們也看不見,明天就沒有嗎?如果沒有明天,那今生好好過就可以了,有吃的今天就吃掉,有穿的就今天穿掉,準備好今天晚上什麼都不要了,因為明天沒有了,明天看不見。這樣就沒有道理,沒有意義,沒有智慧了,有非常愚痴的念頭才會這樣。

比較有智慧的人才會相信佛法,也才會遇到佛法。如果你有一點點人格的話,你對這個佛法還是會有興趣的。我們也知道的,我們都喜歡世界和諧平安,每個眾生都快快樂樂,這樣的話,除了佛法以外,還有什麼辦法來實現和諧呢?沒有辦法的。不相信因果的話,肯定會出現越來越多的騙人等惡業;不相信輪迴,下墮三惡趣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這個世界上只要你相信佛陀的因果法門,不用國家的法律來管你,你自然而然會如理如法地行為。因為釋迦牟尼佛的法是真正經得起用智慧來觀察的法,非常究竟的;佛陀的慈悲更不用說了。你學了佛就會做一個善良的人,有一個慈悲心的話,對每個眾生都會非常好,會幫助他人,不會嗔恨和傷害他人。所以佛法真的不可思議,我們要堅持努力地學習,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