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孩子出問題,是福報不足托不起來了


時間:2019/10/5 作者:清淨自在

劉師兄夫妻,按劉師兄自己的話說,八年來都是生活在地獄之中,因為孩子不聽話逆反,學習成績不好,他們可真是操盡了心,受盡了折磨,心中時時處在煎熬之中,痛苦無奈,才想學佛探求解脫之法。學佛後,孩子慢慢也在改變,孩子脾氣好些了,但依然還沒讓人不操心。

今天正好是女兒的生日,紫荊山上的眾生,估計也需要點吃的了,家裡有點朋友給的花生果,跟妻子商議,帶著孩子去護生,順便爬爬紫荊山,就算是給女兒過生日了。跟劉師兄聯繫,他們夫妻和小孩子也要去,我們就乘著劉師兄的車去山上,路上說起孩子的問題,我安慰劉師兄,說,學習成績也不是非常重要,有的孩子,學習不好,以後一樣有作為,我們明白因果了,多做善事功德,孩子的問題就會化解解決的!

劉師兄沒吭聲,原來他在接受過了一會兒,他說,不知是誰給了他一個信息,顯示:就是因為福報不足,所以,托不起孩子來!

劉師兄學佛後是有溝通能力的,這樣的信息,應該是菩薩慈悲,給予苦惱的劉師兄指點迷津的,想想也是,世間一切,我們哪一樣不是需要功德福報呢?要生個健康聰明的孩子,是需要大福報的,要老人健康長壽,是需要福報的,事業有成,也是需要福報的,修行開悟,更是需要功德福報,要不經書看不明白,師父講都聽不懂,要消除業障化解冤結,更是需要功德福報,這一切都需要功德福報,但人們求的多,做的少,都喜歡不付出而有收穫,這是根本不可能的!古語說得好,孩子不用管,全憑功德感。這話說的真有道理!

佛法就是因果法,說的都是因果,要深信因果,有問題找自己的不足,別怨人。其實,出現諸事不順,就是因為缺德了,德不足,業障重,眾生都來干擾報復,所以,才諸事不順。有了問題,就是給我們提醒,德不足了,業障太重了,要出問題了。我們一定要驚醒,別迷信的求,趕緊懺悔,趕緊發大願做大功德,才有可能儘快轉變化解。

以前表法溝通時,遇到一條無可奈何的大蛇,修行三百八十年了,結果,被一農村老大爺傷害了,它等了三十年,老大爺都九十多歲了,它還是靠不了身,報不了仇,因為這個大爺太有福報了。過後證實,這位大爺九十多歲了,還腰板很直,啥病都沒有,能吃能睡的很健康。你看有福報做壞事,都會暫時沒有事,所以,出現問題時,趕緊警醒吧!這是自己和家人福報不足了,趕緊懺悔積功德福報,化解業障。

經過探討,劉師兄夫妻,也是深刻的認識這個問題了,學佛三年的他,也經歷過有求的階段,明白有求皆苦,求而不得!佛菩薩不會給我們改變因果,而是有因必有果,自己做自己受,自己的業需要自己了,需要看破放下了,趕緊積累功德福報,孩子一切都會好了!他們商定以後每個月拿出一千元,救度眾生親人,積功累德化解冤結,讓孩子儘快好起來!

佛法是真實能讓我們受益的,需要我們明理,去積極的行動改變,功德具足,什麼都會好的!因為,因果報應真實不虛!

有問題的孩子,需要父母多為孩子積累功德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