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救生護生,功不唐捐,福不唐捐


時間:2019/10/6 作者:清淨自在

[妙法蓮華經-普門品]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覌世音菩薩名號”。這裡面的福不唐捐,是什麼意思呢?簡單講,就是你恭敬禮拜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你的這種福報不會泡湯,是做數的,肯定會有福報的。這事我經過驗證,佛菩薩都是實語者,無妄語者,所言都是真實不虛的!

我們發心所做善事,有求的是福德,無所求的才是功德。

因果規律是宇宙真理,真實不虛。善因結善果,惡因惡果臨。

我今天說說我親自驗證的,救生護生 功不唐捐,福不唐捐的故事。

救生護生,是諸佛菩薩所讚嘆,是歷代高僧大德所提倡的,是諸有為善法中,功德最大的,因為包含了財布施法布施和無畏布施!

先說說為母親放生延壽的事吧。母親一生勤勞能幹節儉,但脾氣執拗愛生悶氣,所以,不到五十歲的她,頭髮就都白了,高血壓心臟病嚴重的下不了床了,好不容易通過中醫針灸治療,身體逐漸好轉恢復了幾年,可是才六十三歲的她,於2002年秋,又查出了肺癌,肺癌基本就是絕症,醫學上沒有什麼可根治的方法。當時,還沒手術確診時,我曾經找我的一位同事,同事的母親家中供養著一位老狐仙,在我們當地可是靈了,看事很準,雖然我不太信,可是走投無路了,母親的病不手術很難確診是不是肺癌,可是手術了,如果不是,豈不是白挨一刀。我讓他回家給幫忙看看,母親是不是肺癌,還有多少壽限,他問了我的具體家庭地址,就說明天等信。

第二天見面,他就給我說,昨晚上狐仙給看了,他問我,昨晚上你是不喝酒了?還跟你媽躺在炕上聊天?我聽了大吃一驚,一是他知道我很少喝酒,二是,我的確喝了點酒,跟母親躺在老家的炕上聊天!這是發生在我老家裡的事情,他怎么可能知道呢?他的家離我家有幾十公里遠,我好奇地問,狐仙昨晚上真的去過?他說去過,還說我的母親肺上是有腫瘤,還是惡性的,就能活一年了!我當時聽了,猶如天塌了一般,母親為我們操勞一生,還沒享過福,我們也都沒盡過孝,這么年輕不能讓她走了!我當時也沒深信因果,不知道母親的心臟病和癌症,其實都是她和我們傷害的眾生報復所致!對於為母親治病,家人都是意見完全一致,母親只有一個,錢沒有了可以再賺。手術後,割除的腫瘤,我拿著去濰坊醫學院做的病理分析,確認就是肺癌。我問醫生,割除了腫瘤,我母親還能活幾年?醫生是朋友的朋友,毫不忌諱的告訴我,基本就是一年或一年半左右,很少有活過兩年的,我吃驚的反問,這樣花這么多錢,遭這么多罪有什麼意義?做了手術活一年,不做也能活一年!醫生朋友,很真誠的說,手術就是給病人家人一點希望,總不能不給她治療吧!

知道手術治療根本沒有希望,為了母親能活下來,不太相信佛菩薩真正存在,也不深信因果的我,走投無路找到了一個信佛的同事家裡,他家有佛堂,當時我們周邊連個寺廟都沒有,到了佛堂,我第一次恭敬至誠的佛前發願:第一願把自己的生命給母親十年,我願意少活十年,讓母親再多活十年,第二,就是像跟佛菩薩講條件一樣,說,如果母親能活十年,我一定吃素,第三,還是像講條件一樣說,就是我母親能再活十年,我會真正信佛,願意弘法利生。沒想到佛菩薩非常慈悲,我的孝心大願,無意中真的救了母親,母親越來越健康的又活了十三年。我也因為母親吃素十年,並且,一步步深信因果,開始弘法利生。

三年前的夏天,母親到市場上買東西,走著走著,不由自主的頭暈後退倒地,後來,又突然犯了嚴重的心臟病,我接到電話,去急救她,發現她吐了一地,身上出冷汗了,元氣衰微,趕緊扎針,急救過來,我心裡隱隱的感覺母親已經多活了十三年,壽限真的到了!在一次表法溝通中,母親的姥爺出來提醒我,母親的壽限到了,她能多活這么多年,的確都是因為我發的大願的原因,說地府里都記著賬呢!由此,我才第一次確信地獄地府真實存在,發大願是有效的。

母親的生命又危在旦夕,我急了,再次佛前發願再給母親三年壽,但這次不行了,沒法子,趕緊給母親大放生,助印經書,供養師父做功德,經過幾天的行動,二萬多就出去了,在後面的幾次放生時,一位護法善神告訴我,我母親的這一劫過去了!在沒有錢的情況下,能如此發心,拿出三萬做善放生,世所少見!

聽了護法善神的安慰,我心中依然忐忑,因為我不知道給母親所做的這一切,能幫助母親多少,說她過了這一劫了,那她還能活幾天,活幾個月,或者是活幾年?我都不得而知,我還是希望母親能多活幾年!母親經過印經大放生後,身體一天天越來越好,三十來年的心臟病也一點感覺都沒有了,臉色紅潤,還竟然非常健康的幫我看了三年孩子。也許知道我的忐忑,終於,去年一次表法時,李師兄看見我母親說,給他顯示,我母親因為二年前的大放生助印經書,所做功德,還能再活十多年,母親今年八十一歲了,竟然能多活三十多年,能高壽到九十多歲,我很安慰了,內心非常感恩佛菩薩,通過母親的病,更是讓我明白了大放生印經,的確能夠延壽,真是功不唐捐福不唐捐。

通過母親的大放生救命延壽的事,讓我們進一步明白做功德的重要性,理解明白了為何佛菩薩都讚嘆救生護生,歷代高僧大德都倡導放生護生,就是因為是直接救命,法布施無畏布施財布施都具備,是真正的觀音慈,是真正的普賢行,所以,我們幾個師兄一商議,創建一個救生護生群,讓更多的有緣人,一起如理如法的跟隨佛菩薩救護眾生,利益更多的人和眾生。這兩年來,救護了無數生命,也改變了好多自願發心參入者的命運。進一步驗證了救生護生,功不唐捐,福不唐捐。

呂師兄的婆婆,病危醫院不治了,他們夫妻兩個發願為母親吃素,跪在床前,為母親和身上的眾生,懺悔念了一個周的《地藏經》,本來準備拿去佛像,就等病危助念了,結果,一個周后,她的婆婆,竟然恢復健康了,事後才知道,大孝的呂師兄,也是發願給自己的婆婆三年壽,三年後,其婆婆無疾而終!

劉師兄的母親,也是老修行了,可是福報不足,業障現前壽限到了,去年春天檢查出肺癌晚期,肺癌長在靠近大血管的地方沒法手術,劉師兄哭啼啼的來了,我給她說明白情況,《了凡四訓》中說,大善大惡不在命數,只有大善,才能快速改變命運!勸她回去商議母親,自願發心大放生,好好懺悔,把放生功德回向給讓她得肺癌的眾生,回家商議了,她母親手中共有兩萬元,拿出三分之二的錢大放生,我陪著去放生了兩次,也跟她身上的蛇溝通過,她老人家一生竟然傷害過四條蛇,她的肺癌就是福報不足,傷害的蛇來討命了,經過菩薩慈悲加持,幫助化解,蛇藉助大放生功德,原諒了老人家,但是,對於老人家能活幾個月,具體情況如何,我一點都不知道,經常見到劉師兄就問問情況,一年半了,老太太什麼方法都沒治療,身體一直非常健康,在農村里也閒不住,跟鄰居幾個老太太經常在一起玩,她還勸道她的朋友吃素信佛,因為奇蹟般地好了,劉師兄還驚奇問我,是不是醫院檢查錯了!

當時,放生後,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好了,就問菩薩,菩薩說了這樣一段話: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菩薩還指點我說:修行人要,只管耕耘,莫問前程!過後我才慢慢悟明白,的確不應該做點善事就問結果,菩薩也的確沒法回答我,因為自己的命運,都是自己行為的結果,放生之後還存在許多變數,她能不能真正懺悔吃素都不一定,怎么能斷言她會不會有事呢?看到有個視頻,懺悔發願放生癌症好了幾年,因為感覺沒事了,又開始吃眾生,癌症很快就犯了!

這兩年來,放生發生的奇蹟越來越多,有的連我都不敢相信,我同學的母親,去年夏天偏癱治療時,查出了肺癌晚期,大孝的她,不依靠姊妹們,獨自為母親大放生,結果,一年多了,母親由開始晚上遭受不了的病苦,到現在正常生活都沒啥事了,問她,她說放生後也配合了靶向治療,身邊的癌症患者,經過了靶向治療的,也是照樣很快死去。

今年五一之前,不認識的天津武師兄,網上看到我寫的因果故事,正好遇到她的母親心臟血管大面積堵塞,以前也堵塞,常年保守治療效果不明顯,這次很嚴重,父親已經給母親辦理好了住院手術,準備手術治療,學佛的武師兄感覺母親的病是業障病,為了讓母親少挨一刀,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通過放生為母親解除病苦,大孝的她,為母親減壽十年,把自己的壽命給母親,並且,馬上為母親拿出八千元放生,後面又連續大放生幾次,她的母親,竟然一天天好了,奇蹟般地過了十來天好了,五一節,一家人要過來看看,我怕老人身體剛剛恢復,長途跋涉的有危險,就勸過段時間,完全康復了再過來,暑假期間,她們一家人陪同老母親過來了,發現老母親恢復的非常好!放生期間,老人家的身上眾生,一批批的隨功德放下報復,離苦得樂。

發心慈悲放生,不僅僅化解救度了自己身上的怨恨報復眾生,也救了自己去世的親人,有時候常常是,一念善心起,天地皆盡知。前幾天,嘗到放生甜頭的武師兄,為女兒身上的有緣眾生髮心放生,當時,我感應到有地獄眾生過來,跟有天眼功能的孫師兄說,有地獄眾生來,看看是誰?這時候,就接到了武師兄發過來放生善款,給孫師兄說,有個發心放生的,我佛前說聲召請一下,回來後,問孫師兄是誰有緣的地獄眾生,孫師兄笑著說,就是武師兄那兒發心,藉助功德從地獄出來的,我非常吃驚,怎么會這么快?她遠在天津,我們在山東,並沒有商議溝通,她發心放生,借她的放生功德,有緣的眾生親人,就瞬間來了!經過溝通,救的是她女兒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因為,在以前,她的女兒也是她老公公老婆婆的女兒,生下來早早夭折的,所以,發心為女兒放生,救了女兒以前世地獄的父母。功德利益眾生,瞬間到位,真實不虛,功不唐捐,福不唐捐!這是驗證到的。

放生護生的功德利益很大,不但直接救命,還同時救了被救眾生的法身慧命,其功德利益,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想像,房師兄的流產女兒,怨恨報復她好多年,學佛多年的房師兄,也是到處超度,到處想法化解,結果都無效。去年冬天,發心跟我們去山上護生,結果,她的流產孩子,再回來的路上,就出來溝通說,今天被她的媽媽真誠勇敢的救護眾生大愛所感動,也借她媽媽的護生功德,可以往生善處了!房師兄聽了,既感動難過,又感覺不可思議,自己學佛多少年,度不了自己流產的孩子,竟然因為參加一次護生,就化解救度了自己的孩子!

救生護生的神奇故事有好多,救生護生,不僅僅是救了我們的有緣眾生親人的生命,還真正能讓眾生親人明理,而且,也是冥陽兩度,救度了我們無量劫以來的冥界親人。

救生護生,功不唐捐,福不唐捐。修行是福慧雙修,在聽經聞法的同時,別忘了積極參加救生護生的大善行,佛子明理後,需要的是實行!還不明理時,需要福報功德開智慧。即便是不學佛的,為了自己的家庭幸福,身體健康,事業順利,也是需要多多參加救生護生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