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他小孩說,看到家裡奇奇怪怪的人很多!


時間:2019/10/6 作者:妙音

1有一個同學告訴我,他的朋友的小孩,大概才二、三歲就會說話了。他給他家裡人說,家裡奇奇怪怪的人很多,有紅色的面孔、有綠色的面孔、有白色的面孔,說好多好多。他問我這是真的還是假的?給諸位說,是真有其事。

2小孩能看到,為什麼?小孩心清淨,沒有妄想、沒有分別、沒有執著,他能看到。等他有了妄想分別執著,他就看不到了。

3你要細細地去觀察,嬰兒剛剛生下來沒多久,才幾個月,他不會走路,還不會說話,他睡在搖籃裡頭,常常在那裡笑,好像有人逗他一樣,真有其事,他真有境界。有的時候,他看到冤親債主,他也會害怕、會恐怖。

4我們是肉眼凡夫,煩惱重、業障重,看不見這些事相;你真看到之後,你就曉得,每個人宿世今生的冤親債主無量無邊,這些人在等機會來報復、來找麻煩。我們要跟這些冤親債主化解,用什麼方法?認真修行,將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他,啟請他們來做護法,一起共修,同生極樂國。

◎【附錄】:《小孩子眼淨,能看見看不到的東西》(轉自網路)

(一)、小孩子眼睛清淨,有時偶然間能看見一些大人們看不到的東西。1976年夏天,我到齊齊哈爾市買東西,在市場聽到人們正在議論一件事情。一打聽,具體情形是這樣的:前不久,一個姥姥帶著外孫登上一輛長途汽車回家,在車站上車後,外孫(三、四歲左右)立即大哭起來,無論如何也要下車,哭喊時十分恐懼。姥姥見外孫莫名其妙大哭而且要下車,就訓斥孩子,但孩子仍然大哭,姥姥只好下車。下車後問孩子:“哭什麼?”孩子手指汽車哭著說:“車上的人都沒有頭,嚇死人了!”姥姥一聽明白了,知道小孩眼根清淨,可能這輛車會出什麼事。結果車開動不久,就衝進了一條河裡,車上乘客全部死亡。孩子看到的是將死的那些幽靈顯現。這件事(車禍)是發生在黑龍江省富拉爾基市梅里斯鎮。

(二)、1936年是日軍對我國未占領的大城市大肆飛機轟炸之時,當時的南京,到處人心惶惶。

有一天,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牽著他八九歲的孫子,逛到“勝棋樓”,這裡是當時市民的休閒之處,下棋的、說書的、賣唱的、雜耍的,樣樣都有,老人帶著孩子正要上台階上樓觀棋,但孫子死活不願跟他走,還哭叫著拖著老人的手往回跑,老人不得已跟著孩子跑,走開約300米遠時,老人問他為什麼又哭又跑?孫子喘著大氣說:“爺爺趕快跑,這些人都沒有頭,全身是血,我都嚇死了,您怎么都沒看見呢?”爺孫兩個正說著話,忽然天空飛來了一駕日本飛機,盤旋一下,向“勝棋樓”投下一枚炸彈,正好命中,立刻樓人俱滅,一樓上下附近幾十人一個都沒逃脫。老人感嘆地說是小孫子救了他。這則訊息刊登在當時的《東南日報》上,全南京的人都知道。這則事實說明,孩子元神純正,目光能透視靈界,超前見到了這些幽魂。 安徽省宣州市孫埠鎮鮑村老人丁節執筆

(附錄):

(主持人):我們非常感恩師父給我們這么寶貴的開示。記得在華藏衛視開播二、三個月的時候,有一天,有位觀眾打電話到華藏衛視的客服中心,他說他要特別感恩老和尚,因為他在無意中,看到了華藏衛視中,師父在講《十善業道經》,所以他到現在還活著,要不然的話,他三天以前就已經自殺了。所以他要特別的感恩,我們的老和尚,救了他的一命。我們更希望今天,透過師父的再次的開示,能夠更加的挽救那些想要自殺的人,珍重生命,愛惜自己,同時我們更希望那些憂鬱症的人能夠遠離憂鬱症。

我們再來請教師父,剛剛師父提到不同維次空間,這個覺得很有趣。我又想到在華藏衛視開播沒有多久,我們幾乎天天接到有些媽媽打電話來,她說很奇怪,我們家的小孩還不到兩歲,他們每天就是吵著阿公阿嬤,吵著爸爸媽媽,我要看拜拜那一台,結果他的媽媽幫他打開了華藏衛視以後,他看了這個電視台,他就在那邊一直的拜,一直的拜。他的媽媽說,這個電視台讓小孩非常的喜歡,尤其是兩歲以下的。他們好像在哭的時候,他們把這個電視台打開,他們就一直拜,然後很高興的一直看。因為他們根本就聽不太懂,可是他們會很歡喜的看。

我本來也覺得很奇怪,真有這回事嗎?但是很多人都這么說。一直到沒有多久以前,我在澳洲的時候,當場看到了,有位也就是師父秘書潘維邦先生,他的一個兩歲左右的小孩子,他一進來,那時候華藏衛視就在師父客廳的旁邊,正在播放師父的講經,他一進來,他就到電視機面前,也就一直拜,一直的拜。所以我想這確實有這么一回事。我想要請教師父,是不是因為他們看到了不同維次空間?因為師父在講經的時候,相信會有很多的天神都在看,旁邊磁場也特別得好,當然我們是看不到,那些兩歲左右的,天真無邪的小孩,也許他們看到了,是不是這個原因?我想請問師父。

(老法師):你說這個話有可能。這隻要我們細心去觀察嬰兒,你看他還睡在搖籃裡面,你細心觀察他的表情,你看他有的時候笑,有的時候他也很傷心,好像在哭,他那個表情細心觀察,好像有人在他旁邊。這樁事情,我們曾經遇到過中國國內特異功能的人,我遇到他們是在美國洛杉磯,聽說那一次,這很多年前,他們一共有十個人到了美國,好像也是國家派去的;有三位到洛杉磯,年紀很輕,只有二十幾歲,確確實實一點都不錯。我們有位女同修,應該那個時候五十歲左右,就來做試驗。他說他們有天眼,叫x光眼,能透視。她說你看看我的身體,你能夠透視,看我身體的狀況。這個人一看,他說你在多少年前,曾經得到肺結核,但是現在已經鈣化,指出她的部位。她嚇了一跳。你看結婚那么多年,確實有這個事情,她先生都不知道,從來沒有跟人講過,她說他真有這個能力。

然後就問他,你們這種能力怎么來的?多半都是與生俱來的,生下來就有。會不會失掉?他說會,如果我們一天到晚胡思亂想,就失掉了。這個說得就有道理,這種能力維持靠什麼?靠定,靠清淨心。小孩的心(童心)他沒有妄想,所以多半都具有這個能力,特別是在三、四歲之前,一般人,實在講一般人都有。可是三、四歲以後,你知道的事情多了,妄念起來了,就是分別執著起來了,那這慢慢他就退化掉了,到十歲之後就完全沒有,這是一般普通人。那他們這些人多半都是生活在農村,他能保持的時間長久,因為他接觸花花世界機會太少,農村淳樸,所以他能保持到二、三十歲,三十歲以後很少。這說得很有道理。這佛法跟我們講,修清淨心就恢復到本能。要曉得這不是叫特異功能,是我們每個人的本能,我們這個本能是被妄想分別執著蓋覆住了,是這么回事情。

所以佛在《華嚴.出現品》裡面說得好,“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禪定是什麼意思?就是把妄想分別執著放下,你放下得愈多,放下得愈徹底,你恢復的能力就愈多。所以能力是恢復,不是從哪裡得來,從哪裡得來那就錯了,是本有的這些能力。本有當然可以恢復,妄想分別執著本性裡頭沒有,沒有當然可以斷掉,問題就是你明不明了這事實真相。果然明了,你就好好的去修你的清淨心,大乘教裡面讓我們修的,修什麼?真誠心、清淨心、平等心、正覺心、慈悲心,就修這個。在哪裡修?在生活當中修。真誠是體,決定沒有虛偽,虛偽是迷失了真誠,就變成虛偽;迷了清淨就變成染濁,就染污了;迷失了平等就貢高,人就傲慢,貢高,平等心沒有了;迷失了正覺,糊塗了,就迷惑顛倒了;迷失了慈悲就自私自利。所以要曉得這些煩惱自性裡頭本來沒有,你真心自性裡面只有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

我們今天希望恢複本有,把這個本無的舍掉,所以在一切時、一切處對人對事對物,無論是順境、是逆境,無論是善緣,還是惡緣,首先你記住,一定要保持自己心地的清淨,不受染污。什麼是染污?喜怒哀樂愛惡欲是染污,七情五欲。不生七情五欲你接觸一切境界就生智慧,智慧的對面是煩惱。我們讀《壇經》,你看看六祖惠能大師,他第一天見五祖,五祖派他到柴房裡面去工作,給他一份差事,舂米破柴,這都是苦事情。他在離開的時候跟五祖說了一句話,他說“弟子心中常生智慧”,五祖聽了,快去快去。這了不起!那我們要是見了五祖一定說:祖師,弟子心中常生煩惱。他常生智慧,常生智慧表示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他統統都有了,所以黃梅住了八個月,五祖就把衣缽傳給他。神秀跟他多少年都沒有得到,給他得去了,什麼原因?他真的叫還原,真的叫回歸,回歸到自性,這個道理我們不能不懂。

我們學佛學什麼?就學這個。學到這個,什麼問題都解決,真的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宇宙是和諧的,法界是和諧的,不和那就是病。我常常教人觀身,觀身會開智慧。我們這個身體大分在外面,眼耳鼻舌身,眼不是耳,耳不是鼻,鼻不是舌。眼耳鼻舌身各人管各人的事,很守本分,眼只管看,它不管聽;耳只管聽,不管看。你看看各人管著自己的本分,不干涉別人,不反對別人,而且自自然然密切合作,這個人健康。現在我們來個麻煩,眼只會看,我用什麼機器讓眼睛也能聽,你讓耳朵也能看,也許這個科學技術可以把你做到,但是你把你的自然環境破壞了。破壞之後你就會有副作用,那個副作用就要了你的命。隨順自然是德,破壞自然是災害。你內裡面五臟六腑也是各有各的本分事,各有各的功能,各人把各人的功能做好,不干涉別人,不妨礙別人,密切合作,人身心健康。和,和為貴,宇宙是太和,地球生態平衡就是和睦相處。

那我們今天科學發達了,要破壞自然生態環境,好了,人家報復的是什麼?水災、旱災、風災、地震,這報復來的,像禽流感。瘟疫是什麼?瘟疫是你殺害眾生太多,禽流感,你看一般吃雞肉,中國人喜歡鴨肉,北京什麼烤鴨,我從來沒有吃過。從小,小時候貧窮想吃沒得吃,長大的時候學了佛,可以吃,不能吃,所以一生沒有嚐過,跟牠們不結冤仇。將來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病,你殺害的眾生太多了,什麼都要吃,什麼都要報復你,冤冤相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你說多恐怖、多可怕!在過去我們學佛的人,佛法禁止不吃這些東西,它有道理的,為什麼不吃眾生肉?培養慈悲心,這是最重要的,當然不跟眾生結冤仇,那是從因果上講的,在佛法正理上講是養慈悲心,不忍心吃眾生肉。

我在幾個月之前,有一次機會到山東慶雲去訪問,看一個養鴨工廠,規模很大。工廠里的負責人告訴我,北京烤鴨三分之一是他們廠裡頭供應。我去看的時候,一群小鴨子,他就遞了一隻放在我手掌裡頭,跟我手掌一樣大,這么大。他問我:法師,你看看,這個鴨子出生多少天了?我一看至少十天,我們從前在農村裡頭,我們生長在農村,這雞鴨鵝家裡都養,鄰居也養,養這么大至少十天。他告訴我兩天,我嚇了一跳,我說那你這個鴨子長大,賣到北京做烤鴨,大概需要多久時間?兩個星期。怎么長大的?餵的都是化學飼料,吃了叫牠趕快膨脹。這飼料有問題,不是自然的。你要叫牠到外面自己去覓食的話,十天,至少十天才能長那么大。我看了之後,我就回去告訴大家,雞蛋、鴨蛋不能吃了,為什麼?牠那個正常的生態被破壞了。雖然這個雞蛋跟鴨蛋不是種蛋,專門是生蛋的,都不行。這個雞鴨本身生態平衡破壞了,所以我相信這個蛋吃的也不健康,我就勸大家不要再吃了。這是我們親眼看到的,你才能覺悟到。

現在人聰明,破壞自然環境,所得來這些報應,天災人禍、瘟疫,都是自作自受,我們不做的人就能夠倖免。長養自己慈悲心的人,做出犧牲奉獻來幫助一切苦難眾生,包括這些動植物,這種人有福,這種人不遭難。這是相信因果教育的人有這個信心,縱然這些災難現前,也如如不動,也能夠保持自己的真誠清淨慈悲,這是自度度人不二法門。貴在能信,不信就沒有法子。“佛不度無緣之人”,什麼叫無緣?不信就無緣,相信就有緣。

主持人:非常的感恩師父給我們這么寶貴的開示,更希望大家聽完了這堂課以後,大家都能夠認真的受教,都聽從師父的教誨,好好的修清淨心,心清淨身就清淨。更希望大家都能夠和睦相處,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與自然界,與所有的一切宇宙,一切的空間,一切各個維次空間的這些眾生,都能夠和睦相處,我們就是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再一次感恩我們的上淨下空老和尚,也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老外聽不懂講經,也天天愛來聽經】

(淨土法門開示):有一年我在美國邁阿密,講「認識佛教」。原本到邁阿密,那邊同修請我是講《地藏經》大意,結果我們到那邊去一看,當地的聽眾很多,當地的美國人。我看那么多,我想這《地藏經》對他不契機,這些外國人初接觸佛教,臨時改題目,改講「認識佛教」。所以「認識佛教」並沒有準備,連續講一個星期,一天兩個小時,有翻譯,曾憲煒居士給我做翻譯。我就告訴他,當地這些美國人剛學佛,要讓他們明白什麼是佛教,把題目換了。以後有同修從錄音帶把它寫出來,就是現在這本小冊子,《認識佛教》小冊子。這幾個美國人他每天都來,到我們最後講完,他也很歡喜。我們問他有沒有聽懂?他說不十分懂。你為什麼要來?他就告訴我們,他說這磁場好,他說聽不懂,我們也願意在這裡坐兩個小時。中國人講氣氛不一樣!

這樁事情,從前李老師也跟我講過。李老師從前曾經見過一個將軍,也是很有名的一位將軍,他說他坐在那個大廳裡面,感覺得寒毛直豎,怎么?殺氣太重,好像很恐怖的樣子,心不安寧,這都是磁場。所以修行人吃長素,心地慈悲,你想是不是無畏布施?鬼神遇到你,他感覺得很舒適、很安全,人覺得很舒暢,小動物不害怕。我們在國外,國外一些野生動物,像小松鼠很可愛,我們拿點花生放在手裡想引誘它,招招手來,它就來了,放在手上讓它吃,它就來吃,它不怕人。如果這個人很兇悍,沒有慈悲心,它不敢進來,不敢接近你。可見得它能夠體會到磁場,你這個磁場柔和,他那個磁場很兇惡,不敢親近。像這些事情,我想很多同學都有體會。所以我們要養什麼?我們的本性是善良的,人之初,性本善,斷惡修善培養我們的本性,養我們的慈悲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