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果有宿命通,由過去生看過來,一切都是因果回報,都是很公平的


時間:2019/10/8 作者:心荷

如果我們自己在團體中,都沒有受人肯定、稱讚,都是聽人在稱讚別人。

一方面,我們要趕緊隨喜功德,也稱讚他;而且要了解,別人受人稱讚或者得意的時候,就是他過去所修種種福報、稱讚的福報現前,才會感應人家稱讚他。

我們若是會隨喜他,自己馬上就種好因,而且我們的頻率也馬上和他一樣,馬上就感應享受他的福報,和他相同福報。就像別人點燈,我們若歡喜進入他的光明裡面,我們就和他一樣享受那個光明。

千萬不要起嫉妒,自己跑到黑暗的牆角。

一方面,我們也要反省,用別人的優點來作借鏡,來反省自己是哪裡沒做到,不要去怪別人偏心、不公平。因為世間的事情,都是有因緣的,甲為什麼會很稱讚、很喜歡乙這個人,為什麼丙同樣這麼做,甲也不會去稱讚他,這和過去世的因緣有關係。

在梁武帝寶志公那個時代,發生一件事情——

有一天,某甲去買西瓜,那個賣西瓜的人就很歡喜,將西瓜賣給他。但是某乙去向他買西瓜的時候,那個人一看到,就很不歡喜,甘願不要賺錢,也不要賣他。

當時,寶志公是一位有宿命通的修行人,別人去請問他,他就講出他們前世的因緣。

過去有一世,賣西瓜的是一個死刑犯,在要受刑的時候,大家都去參觀、都去看。那個某甲一看到,就很同情他,說:「真可憐!真可憐!」那個某乙一看就說:「這個喔!死是應該的!」

當然,死刑犯在刑場裡面是沒有聽到,但是心的電波自然有感應。下輩子,大家見第一面,就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反應。

所以,因果是很公平的。

我們以前若是對人沒有好感、沒有稱讚,現在,別人對我們也是沒有好感、沒有稱讚。我們若是只有現世、一時來看,可能覺得很不公平,但是,如果我們有宿命通,可以由過去生看過來,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因果的回報,一切都是很公平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