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看相和福​報


時間:2019/10/8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人要學會看相,下巴尖眼睛凹進去,就是沒有福報啊。尤其女的,下巴一定不要尖。尖了,老年就很苦。你看看現在活躍的老年人,命好的,都是下巴長得很好的。下巴代表老年的運。

年輕要修福,修老年福,比較平衡。86版演員演觀音的,你看下巴就非常好。現在年老,受人尊重。後來的觀音演員,下巴都不行。

現在的人下巴尖尖的多,所以年老福報要小心。可以看出以後養老的問題和養老院問題一定很突出。

聲音要好,一個人聲音不好,年輕怎么發達,年老都可憐。聲音代表老年的福報。所以不要浪費掉。

同時一個人要目光長遠,看人一定看忠誠度。忠誠很重要。對公司、對家庭都要忠誠。離婚又再婚,這個忠誠度都有問題,尤其是自願離婚的人。主動提出離婚,又主動的去再婚,這個忠誠度很有問題。有錢沒錢不重要,忠誠度很重要。

學佛也一樣,這裡拜師,那裡拜師,這山看那山高,這種人也有問題。有些人在師父門下學習很久,有能力了,找個另一個名氣大的師父,馬上就投入別人門下,這種人,忠誠度都有問題。

所以忠誠比福報重要,忠誠比事業重要。一個人有福報,卻不忠誠,不值得讚美。其實京東是個不好的,拋棄了結髮妻子又秀新人的恩愛。這種人,不忠誠。哪怕成功了,就憑這一點,就是不忠誠,給社會很不好的觀感。好像男人就這樣,有錢做了善事,然後不忠誠可以被原諒。做善事有他的功德福報,但是和忠誠不一樣,一碼歸一碼,要分開講。不然社會就亂套了。

所以要忠誠,現在很多人想要事業成功,把做人忠誠度都丟了。能成功還好,不成功,那後果很可怕。

學佛後,對法脈,對師父忠誠。在家人,對家族,對宗族要忠誠。不要欺師滅祖。現在很少談忠誠,卻談福報、成功,所以社會變得很亂,人心很亂。

現在婚姻都講恩愛,不講忠誠,所以離婚率越來越高,不愛了,就找個別人,結果呢,越找越差。因為沒有忠誠。忠誠是一個人的品格,比福報重要。欺師滅祖的人,不忠誠的人,被天地所唾棄。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