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說說如何提升戒邪淫的執行力


時間:2019/10/8 作者:努力懺悔修行

當今社會,網路發展,智慧型手機普及,色情軟色情的視頻圖片不難找到。很多人尤其是青少年,沒有認識到色情的巨大危害,正在遭受著色情的毒害。在學業、工作、事業等諸多方面,受到色情的毒害使人痛不欲生。於是很多人發心戒邪淫,遠離一切色情的東西。通過上網尋找戒色方法,閱讀相關戒色文章,以希望能儘快戒除邪淫,遠離色情,迎來幸福美好的人生。

不少人知道怎麼樣戒色,比如念誦地藏菩薩聖號,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念誦、抄寫四種決定清淨明誨、妙法蓮華經普門品等等,這些都是戒色的好方法。每天早起,不吃肉食,適度鍛鍊身體,遠離一切黃色刺激源。這些都是戒色方法,很多人知道,但是不一定能做到。

本文試圖分析,障礙提升戒色執行力到底有哪些因素?如何戰勝障礙戒色執行力提升的阻力,達到真正有效地提升戒色執行力。

懶惰習氣障礙一個人戒色。有些人懶惰,有從小親職教育的因素,也有長期養成懶惰習慣的影響。一個人懶惰,不想做事,想少付出多收穫。嚴重障礙著戒色執行力的提升。反之,勤奮的人容易戒色成功。讀誦普門品有助於戒色,有的人一天念10遍普門品,有的人念30遍普門品。一個人每天念一遍普門品或者乾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想起來念,想不起來就算了,這樣怎麼能取得戒色成功呢?

做事情拖拉,影響戒色執行力提升。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明天拖到下周,下周拖到下個月。拖拉,不僅影響提升戒色執行力,也影響學業、事業、家庭等各個方面。反之,做事情很乾脆,從來不拖拉的人,戒色容易取得成績。

還沒有完全體會到貪淫好色對自己帶來的摧殘,還沒有到不撞南牆不回頭那一步,嚴重影響一個人戒色。以手淫為例,不少人受到手淫無害論影響,以為沒有什麼。實際上,一兩次手淫以後身體反應並不大。如果長期手淫,腦力會被掏空,手淫一次掏空身體一次,長此以往就會成為廢人。到那時,懶惰,不想乾工作,啃老,什麼事情都幹不成。很多時候,不一定非要等到撞南牆,把頭磕個大窟窿,要去做手術才想到戒色。從一開始認識到貪淫好色是不對的,堅決戒除一切邪淫,遠離一切色情。

沒有智慧影響戒色執行力的提升。很多人認為自己很聰明,有一定口才。實際上,這只是世間普通的能力而已。一個人沒有智慧,就會以淫為樂,不以淫為苦。

一個人工作、學習、生活環境始終充斥著軟色情的信息,沒有下決心斬斷與這些色情信息的聯繫,時不時受到邪淫色情干擾,影響一個人戒色執行力的提升。換言之,生活在深山老林里,生活在叢林寺廟中,根本接觸不到任何穿著暴露性感的異性。這時候,容易提升戒色執行力,容易取得戒色成功。

懶惰,做事拖拉,還沒有到絕境,影響一個人戒色提實執行力。針對這種情況,建議給自己規定功課,就像作業一樣必須完成,完成功課再去做其他事情。多念誦大乘佛法經典,通過經典的加持力,增加智慧,提升戒色執行力。

每天早上起床後,讀三遍普門品,然後再去做其他事情。晚上睡覺前再讀三遍普門品,然後睡覺。把讀誦普門品當作功課一樣,當作每天要刷牙、洗臉、吃飯一樣重要。完成功課再去做其他事情,堅持下去,先不要想著怎麼樣才能提升執行力,先把佛法功課認真做完。

吃苦,加大功課量,認真完成,才能在提升戒色執行力上取得很好的效果。如果不願意吃苦,嫌痲煩,嫌費力,很難取得戒色成功,也很難提升戒色執行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