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法里沒有高下,只有覺迷


時間:2019/10/9 作者:妙音

◎【淨土法門:佛法里沒有高下,只有覺迷】

第一義就是一念,這一念空寂,這一念了不可得。境界,當體即空,了不可得。無論什麼境界現前,最好是不動心,你自己心穩住。天堂地獄在哪裡,空空如也,自性本空。佛法裡頭沒有高下,只有覺迷,沒有高下。它是平等的,它是一體的,所以佛法常講「萬法一如」。理事都不可得叫空。才曉得這一念,一念不是過去,不是未來,就是當下。這一念當體即空,了不可得,為什麼,它的時間太短,一秒鐘裡頭有一千六百兆個一念。

◎【一時頓現】

一彈指三百二十兆的細念,組成一念,彌勒菩薩說「念念成形,形皆有識。」形是什麼,物質,就是此地講的頓現,物質的世界頓現了,是一塵頓現,一念頓現,塵皆有識,識是什麼,識是靈性,所以我們了解,物質世界跟精神世界同時出現的,你看看,念它都有形,形它都有識,也就是說一切物質現象,它都有見聞覺得,它都有受想行識。你真正看到一時頓現,頓現就是現的宇宙,這是宇宙的來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