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工作職務上需要採購皮革,應怎麼辦


時間:2019/10/9 作者:懺悔改過

你在工作職務上購買皮革這一類東西,這個沒有過失。為什麼?這不是你自己的意思,你的上司叫你去做,你只是去執行而已。只要你心地慈悲,你看到這些皮革,你能念幾聲佛號給它回向,好事情!這個在它很不容易遇到的,念佛或者念往生咒給它回向。如果犯戒,要懺悔,要知過能改。古人講:「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要懂得改過,要天天反省,天天改過。改了之後還會再犯,這肯定的,為什麼還會再犯?無始劫的習氣。如果改了都不再犯,成佛就很快了,哪裡需要三大阿僧祇劫?要三大阿僧祇劫的原因,就是進進退退,一般說「進得少,退得多」,這是一定的道理,諸佛菩薩都清楚、都明了。

在我們修學整個過程當中,無論是初學是老修,讀經比什麼都重要,研究討論對初學尤其重要。改要從心地上改,從觀念上改,這就要靠教學。如果我們能夠發心講經,那就更好。為什麼?效果非常殊勝,你講經勸別人,勸別人就是勸自己。天天勸別人,不知不覺自己的境界就轉變過來了,這就所謂是「長時薰修」,產生一個很大的力量,要長時間的薰修。不會講經怎麼辦?我們這邊培訓班傳授的只是講經的技術,實在講,這個不是很重要。你如果不會這個技術,你有真誠心,佛菩薩會加持你。所以大慈悲心、真誠心,這個重要,這個不是別人傳授的,是你自己發心真肯乾,真肯幫助別人開悟。

選自學佛答問(第四十八集)2000/12/29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