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純祥法師:信心即得​往生


時間:2019/10/9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你投生為人需要四個條件,即父親、母親、投胎的業識還有時機。投生極樂淨土是九品蓮花為父母,雖然沒有作為父母的男人、女人,還是有蓮花。其實你在六道輪迴中,真正的父親是無明,母親是貪愛,投胎的業識是阿賴耶識,其它顯現為時機。與此相仿,你投生極樂淨土需要的父親是名號,母親是光明,投胎的業識是信心,成熟的時機是以上三者的內外作用。

為什麼信心即得往生呢? 依本願成就文,「諸有眾生,聞其名號,信心歡喜,乃至一念,至心回向,願生彼國,即得往生,住不退轉」。「聞其名號,信心歡喜」,說明念佛人的信心由聞其名號而來。名號方便發願為父親,名號體性光明為母親,聞佛願生起本末沒有疑心成就的信心中包含了父親、母親以及投胎的業識,所以信心叫「平生業成」。另外,信心是由光明名號結合成就,含有子光明,名號光明為母光明,如此,內外兩重因緣都集中在信心上,成就即得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