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在世間,最重要的是消宿業,懺悔現前的業障


時間:2019/10/10 作者:王習訓

「《彌陀要解》曰:佛以大願作眾生多善根之因,以大行作眾生多福德之緣,令信願持名者,念念成就如是功德,而皆是已成,非今非當。」蕅益大師這一句開示非常重要,如果不是他老人家點醒,許許多多人都輕易的看過,所謂是漫不經心,不知道這兩句話重要。人在世間,最重要的是消宿業,懺悔現前的業障。過去生中所造的不善,這一生當中造的不善,都會帶來障礙。這些障礙,我們親眼所見。你看到許許多多年老的人遭受那種苦難,不是沒有塬因,都是業障,如跟人結的冤仇,這就像附體,身邊有許多鬼魂附體,讓你不自在,他來討債、他來索命。討債的還好一點,那個索命的,你欠他的命,他要你的命,非常的麻煩。如何能把這些冤親債主擺平,把業障消掉,那就得善根福德。

善根福德到底怎么個修法?佛在經上講得很清楚,世出世間法都沒有障礙,真正是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個求如理如法,你所得到的不會有災難跟著你。如果所求的不如法,麻煩就很大,眼前你所得到的,你能夠享受到,其實是你命中有的;命中如果沒有,你求得了,你享受不到。細心去觀察就在眼前,你看有很多昧著良心得的財富,財富得到了,生病了,一病就病上好幾年,把錢全花了,醫藥費花光了,他沒有法享受。再不然就遇到災禍。多!你細心觀察,好多好多這個事情。貴也是如此,你沒有那么高的地位,一定要爬上去,這個地位超過你的福報,災禍也就來了。如果我們用正當的手段去取得,富上加富,貴上加貴,不斷向上提升。不正當的手段得到的就虧折,譬如命裡你有一個億的財富,因為用不正當的手段去得來,只得到一半,五千萬,自己覺得很了不起,我就發大財了,殊不知命裡有一個億,已經去掉一半,這個他不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