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一條戒色福德積累的路是積極行善、孝順父母


時間:2019/10/10 作者:塵埃

很多人戒色失敗把原因全部歸結到是自己的戒色決心不到位、意志薄弱、行動力太差等方面真的完全是這樣嗎?大家在戒色失敗後那一刻自己也很痛悔,戒色決心下的也蠻大,後來自己也很努力,可為什麼還是屢屢失敗呢?

其實戒色決心、意志、行動,這僅僅是失敗的一部分原因。如果大家把戒色失敗的原因完全歸結到這些方面,那么顯然是把戒色想的實在太簡單了,對戒色的認識也太膚淺了!

之所以手淫難戒,是因為手淫習慣的背後潛藏著非常深厚、強大的慣性力量——淫慾習氣。一旦手淫成癮,明知不對,卻克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淫慾習氣(淫心慾火),被淫慾習氣推著走,這是很多人戒手淫屢戒屢敗的原因之一。

手淫,不僅有損身心,還會給手淫者本人帶來負能量、陰能量、不良的運勢。這些負陰能量、運勢,在傳統文化里被稱為霉氣、厄運,在佛家稱為業障、惡業,中醫稱為陰邪之氣。其實這只是表達方式不同,其內在實質是一樣的。這些可以統稱為“強勢的無形障礙力”(負陰能量)。

每一次手淫都會給手淫者自身形成一份“強勢的無形障礙力”(負陰能量)。手淫史時間越長、次數越頻繁,手淫者身上的這種“強勢的無形障礙力”(負陰能量)積累的就越大、越深厚,戒色難度也因此就越大。戒手淫,不僅要對抗自己內心的強大淫慾習氣,同時還要對抗“強勢的無形障礙力”(負陰能量),這才是手淫為何如此難戒的深層次原因。這是很多人戒手淫屢戒屢敗的原因之二。

戒色屢屢失敗的成因,除了強大淫慾習氣、“強勢的無形障礙力”二者的阻礙,以及自身決心、意志不夠堅定以外,其更深層次的原因是:戒色者的自身福德不夠!這是很多人戒手淫屢戒屢敗的原因之三。

福德,在傳統文化里被稱為福氣、陰德、德行、好運,佛家稱為福報、善業,中醫稱為正氣、陽氣。名相不同,實質基本一致。按照現在的理解可以稱為正能量、陽能量。簡言之,福德是一種無形無相的正面能量,也是一種非常強勢的力量。

強大淫慾習氣、“強勢的無形障礙力”都是無形無相、非常強勢的負面能量、力量。除了福德可以對治以外,別無他法。可以說,福德是成功戒色的資本與保障。

由於福德無形無相,往往被絕大多數戒色者所忽視。寡慾清心的《身無正氣福德,戒色難以為繼》、風景獨好的《戒手淫的突破口》、《手淫,邪淫相關的審美觀,氣場,和飲食鍛鍊之我見》專門談到這一點,大家看看就明白福德對戒色成功有多么重要。

很多人成功戒色後,除了身體變好以外,運氣也明顯變好了,感覺心態開始陽光了、自信了。這是因為不再給自己製造“強勢的無形障礙力”(負陰能量)了,負面能量開始消退,身上的正陽能量、正氣、陽氣、福氣等自然就充沛了,逐漸占據上風,當然各方面都變好了。

歸納一下,戒色,是一場“兩條戰線上的鬥爭”:(1)有形戰場(陽),戒色者與手淫慣性(淫慾習氣,即淫心慾火)的鬥爭;(2)無形戰場(陰),戒色者自身的福德與手淫惡習帶來的“強勢的無形障礙力”(負陰能量)的抗衡。即戒色者自身的正陽能量與負陰能量、福氣與霉氣、福報與業障、正氣與邪氣、陽氣與陰氣之間的抗衡。

戒色者如果自身福德薄弱,又不積累福德,單憑主觀努力,就等於自己一人與手淫習慣(強大淫慾習氣)、“強勢的無形障礙力”(負陰能量)二者同時對抗,當然很困難了。

因此要想成功戒色就需要足夠的福德。如果注重積累福德,則戒色如同順水行舟,會相對順利很多。如果福德薄弱,正氣與陽氣不足,戒色如同逆水行舟,困難重重。如果自己又不主動積累福德,戒色往往會屢屢失敗。唯一的辦法是在自己努力戒色的同時,積極主動的培養福德。

福德來自積極行善,是為了給大家積累成功戒色的資本。

有一個奇怪現象,很多成功戒色的朋友大多是學佛、學道、學儒的。因為學儒釋道的人比一般人更加注重行善,注重積累福德,所以更容易戒色成功。當然,不是說戒色成功者都是有信仰的人,也有一些人,沒有信仰、也沒有做多少善事,也取得了戒色成功。但是大家不要忽略一點,這些人往往是自身福德深厚的人。

一些成功固然是他們成功戒色後獲得的福報,但這同時也是他們自身福德深厚的表現。因為不是每個戒色者成功後都可以考上北大、留學美國的。所以,福德的深厚與否,直接關係到戒色的成功與失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