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除自己一念之外,別無它物


時間:2019/10/11 作者:妙音

◎【淨土法門:除自己一念之外,別無它物】

我們願意跟冤親債主對立,還是願意坐在阿彌陀佛懷抱里,都是自己一念,除自己一念之外,別無它物。宗門說的好:若人識得心,大地無寸土。意思是什麼?一切法唯心所現,心就是佛,一切物就是心。換句話說,一切物怎么不是佛,怎么不是阿彌陀佛?我們自己要把它認識清楚,要把它認識明白,假的,應該放下,真的,應該要取得,我們這一生沒白來。我們對面的不是仇人,是阿彌陀佛,他處處找我麻煩,那是給我考驗,看看你有沒有智慧,你迷不迷,看看你有沒有煩惱,你能不能忍耐,那是來考試的,考試過了,你就成佛了。

◎【那是多么細的心,才能把它看出來,假的】

迷了就不叫自性,就不叫真心,叫妄心,不叫自性,叫阿賴耶,所以阿賴耶是妄心,只要一迷,自性就變成阿賴耶,阿賴耶能生萬法。你看那個生滅心,生滅心是阿賴耶,自性不生不滅,阿賴耶是生滅心,妄心,一秒鐘有多少次的生滅?一千六百兆,我們不知道。我跟宇宙都是假的,十法界依正莊嚴同時出現,同一念當中出現。現在一秒鐘一千六百兆,你怎么會看見,我們就想到,那是多么細的心,才能把它看出來,假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