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這叫功夫得力


時間:2019/10/11 作者:王習訓

1、佛陀教給我們的法的大根大本是離欲,這是真正的佛法。不能夠離欲,無論修學什麼法門,夾雜著欲望在裡頭,這把法就破壞掉了,這不是佛法。佛教我們念念要放下欲望,要放下自私自利、名聞利養、貪瞋痴慢,這是真正皈依法。

2、起心動念要謹慎,不應該有的念頭立刻要放下。淨宗的方法用阿彌陀佛取而代之,念頭起來不善,第二個念頭阿彌陀佛。第一念是習氣,你沒辦法控制的,它自然會起來,第二念自己可以控制,讓所有不善的念頭不得相續。用這一句佛號對治我們的妄念,讓妄念不生,妄念真沒有了,念念都是佛號,這叫功夫得力。

3、心裡只有一尊阿彌陀佛,口裡頭念念不忘,身口一如,這就是一心專注,制心一處,起作用是無事不辦,你的定功成就,智慧現前。一般說阿彌陀佛加持你,但也不竟然,你自己不能夠一心專注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加持不上。所以專注是因,阿彌陀佛加持是緣。阿彌陀佛加持多少,完全看自己專注功夫的淺深。你功夫深,阿彌陀佛力量就大;功夫淺,彌陀加持力量就小,這才是事實真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