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病痛折磨厭苦念佛助念往生的王水平居士


時間:2019/10/1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病痛折磨厭苦念佛助念往生的王水平居士

王水平,女,湖北省天門市人。生於1955年8月,於2009年3月20日下午5時病逝,經助念,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享年53歲。

王水平患有嚴重的風濕性心臟病,已達18年之久。今年(2009)以來病情加重,發展到了不能睡、不能吃的地步。

一個月以前,王水平的乾妹杜鳳娥請我們幾個蓮友去她家念佛,我們立刻趕到她家。去後她的家人說剛才還插著氧氣,現在剛撤下。她已經在床上坐了一個多月,不能睡下去,還經常說看到鬼。

看到她痛苦的樣子,我們就請她和我們一起念佛,並講一些念佛的好處給她聽。她說:「我只要你們把我快點念走,走後把我剁成八塊都行。」

我們說:「我們幫你念佛,但你自己一定要念佛。念佛就是要把你送到好的地方去,念佛能脫離人生所有的苦,還能脫離六道輪迴,念佛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我們把極樂世界是如何如何美好說給她聽,同時也請她的冤親債主跟我們一起念佛,請求他們跟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她當時就毫不猶豫地接受了。

我們大聲念,她跟著小聲念或默念。第一天下午,我們念了兩個多小時,將念佛功德回向給她及她的冤親債主,效果很好,她當時就能躺下睡覺了。

第二天下午,我們又去念了兩個多小時,她自己說舒服多了。我們走時對她說:「你一定要堅持念佛,如果你壽命已盡,阿彌陀佛就會接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成佛。如果你命不該終,阿彌陀佛也一定會加持你快點好起來的。」

2009年3月20日下午6點多鐘,杜鳳娥接到電話說,王水平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於是邀請我們趕快去幫助助念。我們九位蓮友立即趕到,一起大聲念佛,並且開示她不要牽掛,一切都要放下,跟著阿彌陀佛走。又給她的冤親債主開示、念佛回向,並要她的子女也到她身邊念佛。

不到兩個小時,奇蹟出現了,參加助念的曾天枝、杜鳳娥看到一道亮光在房間一閃,在場蓮友都感覺到,大家都激動不已,更加大聲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越念越有勁,越念聲音越響亮,越念越法喜充滿。

曾天枝、吳少華等去摸她的手,非常柔軟(由於風濕病的影響,生前手已僵直),胳膀活動自如;段蓮香、何金枝等蓮友都聞到了特別好聞的香氣。

第三天出殯入殮時,眾蓮友都看到她面色紅潤,比生前漂亮多了。

23日那天,杜鳳娥上午在自家佛堂上完早課,望著阿彌陀佛說:「姐姐,你已經往生了,這都是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了你。為了讓你的家人都能來念佛,你一定要善巧方便,示現給你的家人看看。」當說這些時,佛堂裡面紅光一閃。

下午3點,杜鳳娥去王水平家,她的家人正在遺像前燒她更衣時用於擦身的毛巾。只見毛巾上顯現出一朵蓮花,他們全家非常高興地大聲喊:「一朵蓮花!一朵蓮花!」(在我們當地有這樣一個風俗,即給亡者擦身體用的毛巾,要放到第三天再燒,後人在燒毛巾時注意觀察,根據毛巾顯示的圖樣,猜測亡者的去向。)這一情景杜鳳娥去時正好碰見,看見了一幅蓮花掛圖。毛巾是掛在竹桿上燒的,燃盡後的毛巾,沒有馬上變為灰燼,卻是清清楚楚顯示了一朵蓮花。

杜鳳娥激動地大聲說:「你們趕快念南無阿彌陀佛!感謝阿彌陀佛,你媽媽真的往生成佛了!」

多麼殊勝!說實話,我們幾個助念的,剛去心裡一點底都沒有,就憑我們幾個人助念,她能往生嗎?我們修得又不精進,有的要忙於工作,有的要忙於家務,有的還只是剛入佛門,我們有力量助她往生嗎?

王水平女士的往生,再一次說明,能不能往生,不是靠我們的力量,而是靠阿彌陀佛的願力,是阿彌陀佛的力量!是阿彌陀佛的功德!是阿彌陀佛的慈悲!因為阿彌陀佛發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

王水平女士一生未皈依、未吃素,只是在命終前一個月聽聞到念佛法門。通過助念後的這些瑞相,足以見證彌陀「本誓重願不虛,眾生稱念,必得往生」!

(2009年3月26日天門佛清記)

按:

助念不在人多少,僅獨一人也堪行。

助念所起之作用,佛與眾生之媒介。

若人稱佛佛自來,隨行菩薩百千匝。

無量化佛化菩薩,皆共一心同助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