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楞嚴咒王開釋


時間:2019/10/12 作者:乎魯

雖然如此,楞嚴咒就要講完了。將來佛法在世界上又能多延長一個時期,因為世界有念楞嚴咒的人,有一人會念楞嚴咒,五方魔也不敢公然出現。要是一個人也不會念楞嚴咒,隨時隨地皆是魔,人人都可以看得見。

現在你為什麼看不見?就因為你會念楞嚴咒。後面幾句說「遂心如意」,你求什麼皆遂心滿願。因為這是佛以前的願力,如果有人誦持楞嚴咒,護法金剛及八萬四千金剛藏菩薩皆是要來護持這個修行的人。所以我們天天能誦楞嚴咒,就是幫助此世界,這是令正法久住的一個辦法。

我們要再能把《楞嚴經》背熟,天天能背誦《楞嚴經》,你不覺得,默默中我們的智慧一天比一天增長,一天比一天智慧型高。不再那麼愚痴,不會那麼顛倒,不會作一些不應作的事,也會守戒律了。

所以阿難尊者說:「妙湛總持不動尊,首楞嚴王世稀有。銷我億劫顛倒想,不歷僧祇獲法身。」所以你們各位要深入經藏,智慧如海。要讀《楞嚴經》能以得到楞嚴堅固定。你再想要得五眼六通,就觀楞嚴咒後邊的咒心梵字,每一個字皆觀想得成三昧。每一個字都成了三昧,那你就得到楞嚴大定,三昧王。

要是沒有善根的人,根本不要說念,就連「楞嚴咒」這一個名字亦聽不到,亦無機會聽到。你們現在用計算機算一算,用你的神腦算一算,現在這個世界,是誦楞嚴咒的人多?還是不會誦楞嚴咒的人多?是聽見此楞嚴咒名字的人多?還是未聽見楞嚴咒名字的人多?

你們各位算一算,就知道世界人類的根性深或淺。所以你們各位勿把自己看得很平凡,你能得以聞到佛法,這都是無量劫以前種過善根,得到甚深無上微妙法。各位不要把這法門忽略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