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同性戀”產生的原因、果報、解決辦法


時間:2019/10/13 作者:mybb03

“同性戀”產生的原因、果報、解決辦法

佛陀開示——“同性戀”產生的原因、果報、解決辦法

同性戀問題自古有之,不僅中國有,國外也同樣,生活在古印度的佛陀,就曾注意到這樣的問題,在很多法會中開示同性戀的因緣果報。

佛陀是大慈悲,大智慧之人,並無對同性戀之人在人格上有輕視之意,佛陀尊重一切眾生,他開悟後的第一句話就是“一切眾生皆有佛性”,這是對有情眾生的最大鼓舞與尊重,佛教所指的有情眾生,不僅僅是人類,還包括有意識的一切動物,這種尊重是普遍性的。

同樣佛陀也不捨棄任何一位有情眾生,正是對一切眾生的悲憫之情,他在來度化人間。

佛陀開示同性戀的因緣,這些人並非此世此時才如此的,最重要的是由於過去世的種種惡行,導致造成現在有同性戀之傾向或行為。

同性戀產生的原因

《佛說大乘造像功德經》卷下

大唐于闐三藏提雲般若奉 制譯

佛告彌勒菩薩言:

彌勒!復有四緣,令諸男子其心常生女人愛欲,樂他於己行丈夫事。

譯:彌勒啊!有四種因緣,會使某些男子,常生起女人的愛欲(喜歡男子)。

何等為四?(哪四種因緣呢?因為過去(或前世)他曾經:)

一者、或嫌或戲,謗毀於人;(一、譏嫌、戲笑、毀謗他人;)

二者、樂作女人,衣服莊飾;(二、喜歡穿著女人衣服、打扮;)

三者、於親族女行淫穢事;(與有血緣關係的(親族)女子行淫;)

四者、實無勝德,妄受其禮。(四、沒有真實殊勝的德行,卻接受別人的禮拜。)

以此因緣,令諸丈夫起於如是別異煩惱。

譯:因為這四種原因,使得這些男人生起這樣的(同性戀)煩惱。

此處佛開示男性同性戀的原因,女性同性戀,同理。而面對有如此問題的男女,現代的社會大多以包容的心態去理解他們,這是對他人人格上的尊重,我也很贊同,不要對這類人有歧視乃至侮辱。

但我們從佛法來說,最重要的是因果教育。因緣果報,絲毫不爽。佛教尊重眾生,但也警示眾生要知因緣,明果報。

同性戀的行為,在佛陀的教導中屬於邪淫,如果有同性戀狀況之人,而不知問題所在,不去面對它、處理它,那不僅此生會有不好的現世障礙,死後更是苦不堪言。

這些果報,佛陀同樣在很多經典中開示,開示的目的,是要這類的眾生注意,重視,用心去解決。

最詳細的果報介紹當屬《正法念處經》。

【同性戀的果報】

《正法念處經卷》第六、七地獄品 :

譯:男同性戀的地獄苦報

佛云: 又彼比丘。知業果報。

譯:佛說:再者,比丘們啊,要明了造作惡業的後果報應啊!

次復觀察合大地獄,為當更有異處,以不彼見聞知。

譯:還有,有除了上面所說邪淫受苦之處,這個“合大地獄”還有其它受苦之處!

復有異處,名多苦惱,是合地獄第六別處。

譯:這個其它受苦之處,名為“多苦惱”,是“合地獄”的“第六受苦處”!

眾生何業生於彼處?

譯:所有的眾生做了什麼惡業會墮落到這個地方呢?

彼見有人殺、盜、邪行,樂行多作,墮合地獄多苦惱處,殺生、偷盜業及果報。如前所說。

譯:因為他們看見有人殺生、偷盜、邪淫,自己喜歡做這些惡業,不僅喜歡,還常常造作這些惡業,所以會墮落於此,前面已經說過殺生、偷盜的果報。

何者邪行?謂男行男。

譯:這裡我們來說說邪淫中的一種——“男人愛戀男人”,“男人與男人行淫”。

彼人以是惡業因緣,身壞命終,墮於惡處合大地獄,多苦惱處,受大苦惱。

譯:如果有人造做了這樣的惡業,死後就會墮落到“合大地獄”的第六“多苦惱”處,受大苦惱。

作集業力,於地獄中,見本男子,熱炎頭髮,一切身體皆悉熱炎,其身堅[革*卬],猶如金剛,來抱其身,既被抱已,一切身分皆悉解散,猶如沙摶,死已復活。

譯:在這個地方,他會見到他所愛戀、與他行淫男子,披頭散髮,全身發燙,而且身體強壯,衝過來抱住他,如此相抱,二人的身體被焚燒化為灰燼,就這樣生死循環,在這個地獄處生了又死,死了再生。

以本不善惡業因故,於彼炎人,極生怖畏,走避而去,

譯:而這個受苦之人,因為遭受到前面所說的苦惱,再生時,再見到他在人間所愛戀的男人時,就會生起極大的恐怖,想要逃離他。

墮於嶮岸,下未至地,在於空中,有炎嘴烏,分分攫斲,令如芥子,尋復還合,然後到地。

譯:如此逃離便墮入山崖,在沒有墮落崖底前,在空中還要受到“炎嘴烏”的啄咬,使得身體毀壞成芥子大小的碎末,這樣的身毀,而後再復原,最後才墮落崖底。

既到地已,彼地復有炎口野乾,而噉食之,唯有骨在。

譯:雖然墮落崖底,在地上會很多的“炎”才狼,來啃咬他的身體,啃得最後只剩下骨頭。

復還生肉,既生肉已,閻魔羅人,取置炎鼎,而復煮之。

譯:如此死後,再生肉時,地獄裡的走卒,就會抬著他的身體拋到大鼎裡面燒煮。

如是無量百千年歲,煮之食之,分之散之,

譯:經過無量百千萬年,燒啊,煮啊,走卒們吃啊,他的身體毀壞、再生,循環不已。

乃至惡業未壞、未爛,業氣未盡,於一切時與苦不止。若惡業盡,於多苦處,爾乃得脫。

譯:不等到惡業最終報盡結束,是不會停止苦惱的,報盡後才能解脫這裡的苦難。

若於前世過去久遠有善業熟,不生餓鬼、畜生之道;

譯:如果前世有種過少許的善業,他在地獄的罪業報盡結束後,就不會再生到餓鬼、畜生道里。

若生人中同業之處,失無量妻,不得一妻,究竟如是。

譯:如果再生到人間,他將不斷的在結婚與離婚中糾結,一輩子最終沒有伴侶。

設自有妻,則厭離之,喜樂他人邪行,業因余殘果報。

譯:假如有妻子的話,他又會生起討厭的心態,喜歡別人邪淫的行為,比如喜歡看色情影片等,因為他是剛剛從地獄裡出來的,還有少許的業力習氣。

所以有這樣的因緣成就如是的果報,男性如此,女性同性戀也一樣。

那么面對這樣的現實,佛陀又是如何教導眾生去處理它的呢?

同性戀的解決辦法

《佛說大乘造像功德經》云:

若悔先犯,更不造新,心生信樂,作佛形像,其罪既滅,此心亦息。

大意:怎么轉變、消除“同性戀”這種“別異煩惱”呢?首先,要懺悔往昔所做過的上述四種惡業,以後不再復造;其次,以敬信心和歡喜心,造作佛像(自畫、自塑,或者請人畫、塑;或者印刷……)。這樣,就可以除滅以前的罪業,同性戀之心,也會熄滅了。

佛陀的慈悲大愛,不是僅僅告訴大家同性戀的嚴重後果,更開導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是不捨眾生的慈悲。

懺悔是內心的反省,而觀想、繪畫、塑造佛像是反省後的主觀行為,心行合一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

佛像,是佛陀的形象,是大丈夫的形象,具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佛教謂之“相好光明”,這種光明,每一個眾生具有,佛陀也並非天生而具此莊嚴形象的,而是在輪迴中生生世世勤苦修來的,如果眾生學佛,做菩薩,如此修行,也能成就同佛陀一樣莊嚴相好。

所以佛是過去的眾生,眾生是未來的佛,我們都具有這金色光明的相好莊嚴,而不自重。

所以佛陀教導我們觀佛、畫佛、造佛,就是讓眾生深刻的模擬佛的形象,籍外而內的成就我們,如此是何等慈悲,何等的智慧啊!

期待有同性戀行為,乃至已經有如此傾向的眾生,能明因果,面對問題,轉變過來,而能成就正常的生活。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