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三年,受病痛折磨仍微笑往生的馮引寶居士


時間:2019/10/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佛三年,受病痛折磨仍微笑往生的馮引寶居士

我的媽媽馮引寶,生前住在湖北潛江竹根灘鎮前明四組。今年6月9日,也就是高考結束的第二天,媽媽如願回歸淨土,享年75歲。

媽媽一生賢淑、善良,孝敬父母,侍奉公婆,對我爸爸恭敬順從,溫柔體貼。媽媽在家族妯娌中不是老大,但事事走在前面,以身示範,妯娌團結得親如姊妹。無論對誰,媽媽都會儘其所有全力幫助。媽媽疼愛子女,無微不至地照顧、撫育我們姐弟六人,我們從沒有挨過打、受過罵。媽媽就像一個不知道疲倦、不會生氣的人一樣。

但媽媽一生中,還是有我們不理解的問題,比如信仰問題,她信得很多,也很雜。早年經常上武當山朝聖,信奉道教,還拜了師父。後來又說信佛了,而家裡供的既不是阿彌陀佛,也不是觀世音菩薩,什麼這個仙那個爹爹的,反正每天都上香,虔誠禮拜。

媽媽年輕時就吃花齋,但我爸爸有點不理解,媽媽也就順從他不吃花齋了。在60歲左右時,媽媽又開始吃長素,直到最後往生,再沒有改變。

2008年,我有緣聽聞到淨土法門,開始念佛。我勸媽媽也念佛,她說什麼也聽不進去。後來我皈依了,回家後告訴媽媽說:「媽媽,我都皈依了呢,師父賜我的法名叫佛蓮。」媽媽笑著說:「我呀,早在二十幾年前就皈依了,我叫佛雲。我不是早就告訴過你們嗎?」

媽媽的話,讓我想起了兒時,聽媽媽講過做夢的事,她說:「在夢中,一個老婆婆告訴我,『你是佛門中的人,你現在已經皈依了,法名佛雲』。」

要不是媽媽今天再提起來,我早已忘到九霄雲外了。我又乘機勸她念佛,說:「是啊,你看你早都皈依了,應該念佛了。」但她還是不聽。

2009年10月,媽媽感到吞咽困難,脖子上明顯看到一個腫塊。到醫院檢查,被告知患晚期喉癌。我們不相信,又將媽媽送到醫療條件比較好的油田醫院檢查,醫生告訴我們說:「晚期喉癌,連檢查的管子都插不進去了,不用治療了。」我忍不住再次勸媽媽念佛,她還是不答應。說來也奇怪,她也不怎麼太痛苦,還能吃點東西。

2010年11月,我爸爸也病了,經檢查,胃部有腫瘤,必須手術切除。這下我媽媽慌了神,在家裡給她認為的這個菩薩、那個爹爹上香磕頭。這時候,不知從哪兒傳出一個聲音說:「你跟他們都上香,還有我呢,還不快拿個香碗,放在地上給我上香磕頭!」

從不生氣的媽媽,這時候不僅生氣了,還賭氣地心想:給你們上香磕頭,你們還爭起來了。算了,乾脆誰的香我都不上了,也不給你們磕頭了。從現在開始,聽我女兒的話,一心一意來念南無阿彌陀佛!

說也奇怪,我爸爸的手術特別順利,恢復得也特別快,只住了十天左右就回家了,回家後的第二天,就能做點簡單的事情,不到一個星期就能下地做農活。而在這期間,我媽媽脖子上的腫塊也奇蹟般地消失了。媽媽高興地告訴我們說:「你們看,我這裡的包塊也沒有了。」

媽媽看到了念佛的好處,不僅自己念,還勸周圍的人念,告訴我大媽說(大媽87歲):「你聽我的話念佛,念了對自己身體、對後人都會有好處的呢。你只要念佛,等你歸山(意思是死)的時候,就會有人來接你。要不念佛啊,你死以後就要下地獄,就要去住血湖、鑽刺林,那好苦啊。你看,我只要一念佛,我的屋裡,滿屋的幢幡寶蓋,好熱鬧喔。」

她還勸另一位老人說:「我告訴你,念佛蠻好啊,我們念佛就是自己超度自己啦,自己不把自己的後事安排好,你還想指望哪個?」(意思是現在的年輕人都不信佛,如果不念佛,想指望孩子們來超度是靠不住的。)

今年6月5日,媽媽病情出現反覆,說渾身疼痛,吃東西也特別困難。但媽媽堅持每天念佛,每天都能吃點東西,從沒嘔吐。要是萬一吞不下去了,就從鼻孔里流出來。堅強的媽媽,一邊念佛一邊頑強地和疾病抗爭,在往生的前一天,還一直堅持著下床活動。

媽媽在最後幾天,經常跟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求您保佑我的孫子鋼鋼考個好大學,等我的鋼鋼考試完了,你就接我回去。」

6月9日上午,我弟弟就帶著剛參加完高考的兒子回家。媽媽問:「鋼鋼,你考得好不好?」我侄子回答說:「奶奶,我考得蠻好。」(鋼鋼獲得高考606分,超出重點大學錄取線30多分。)從這以後,媽媽就不能說話了。我們在旁邊陪她念佛,她只能張著嘴巴「阿——阿——」,看來媽媽是念不出來了。這時,她看到站在她身邊的大女兒,也就是我的大姐沒張嘴,媽媽用顫抖的手指著她,張大嘴巴「阿——阿——」。我大姐忙說:「媽媽,我念,我念阿彌陀佛,我念阿彌陀佛。」

後來,我們發現媽媽無力的手,不時地摸著上衣的扣子,我問:「媽媽,是不是要我把您裝老的衣服拿出來?」她還是只會「阿——阿——」,等我們把媽媽裝老的衣服拿出來,給她看過後,她就不動了,非常平靜,而「阿」字一刻也沒有停止過。我們就在一旁隨著她的口形,陪著媽媽念佛,靜候阿彌陀佛來迎接。

9日下午4點半鐘時,我看媽媽越變越漂亮了,我說:「媽媽,你變得好漂亮了,是不是要跟阿彌陀佛回家了呀?」媽媽也只能以她特別的「阿」字來作答。

4點45分,我突然感覺異常的法喜,控制不住想要頂禮阿彌陀佛。此時只見媽媽面帶微笑,輕輕地「阿——阿……」,最後媽媽的笑容就永遠定格在了「阿」字上。

媽媽是念佛人,媽媽回到了慈父的身邊,回歸到了她嚮往的極樂世界。我們沒有哭泣,為圓滿媽媽的心愿,繼續給媽媽念佛,還請來了念佛蓮友為媽媽助念送行。

三天後,揭開冰棺,媽媽依舊保持著幸福的笑容,皺紋消除了,比往生時還要漂亮,身體還是柔軟的。在冰棺里凍了三天,而頭頂仍然發熱。

前來看個究竟的老人們爭相感嘆:「是啊,是漂亮!我們活了這麼大年紀,還真是沒見過。我們還是應該聽她的話,來念佛。」「她要是不念佛啊,早就死了。這念佛不僅讓她多活了這麼些日子,還走得這麼輕鬆,看來念佛還真的是蠻好。」

為我媽媽送行的百十來位蓮友,抱著南無阿彌陀佛的聖像,高舉著南無阿彌陀佛四十八道幢幡,大聲唱著南無阿彌陀佛聖號,震撼著鄉村鄰里。

來到殯儀館,向遺體告別時,我親眼看見我媽媽的眼睛睜開了。愚痴的我嚇壞了,擔心媽媽是不是沒有往生。我忙向念佛蓮友請教,只聽蓮友說:「你真傻呀,要是沒有往生,她緊閉的雙眼能睜開嗎?只有往生的人是活著走的,你媽媽是在跟你和眾親友告別呀。」

原來是這樣,我怎麼這麼愚痴啊!不過媽媽請放心,女兒儘管愚痴,但女兒也是念佛人,女兒一定會隨著您的腳步,回歸極樂家鄉的。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2011年6月27日張小林述佛定居士記)

按:

多年供神,終染惡疾,求救無方,終信彌陀。

彌陀一出,宿障自消,惡病自除,鬼神自去。

如獅子王,一聲哀吼,百獸皆驚,野乾四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