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德森法師:觀音靈感近聞撮要


時間:2019/10/15 作者:妙啟

觀音靈感近聞撮要(一九三四年二月)

觀世音菩薩,早證菩提,久圓覺道,安住寂光。原為悲心太切,故復現菩薩身,助佛揚化。及以四不思議無作妙德,十四無畏,三十二應,種種方便,度脫眾生。其慈悲益物,尋聲救苦之事跡,古今記載,真紙不勝書。即最近親聞之靈驗,亦多難枚舉。今略述一二,以供閱者啟發正信焉。民國二十一年,滬上中日戰事,凡屬真心奉佛之士女,同處危地,獨比左右鄰居之非奉佛者,少受損失,多得安隱。其最險最奇最著者,即閘北世界佛教居士林,在槍林彈雨之中,日機擲彈,多在其處,林外四周,通炸成焦土。唯林屋之上,受二十餘炸彈,無一爆炸。還有一大半人高之極大炸彈,落於其中水□汀天井上,亦不炸。其原因,祇為有鄭奠坤居士一人安住其間,不怖不逃,力念觀音菩薩名,即於四周火堆之中,保全此莊嚴之大好道場無恙也。其他如費範九,遇鐵絲網,現孔而出險。錢居士,入強盜手,示病而放還。郭振聲,與同船大眾遭劫之中,獨令賊目不見而倖免。曹運鵬,與仇人群集圍繞之下,俾其當面不識而逃生。此皆由虔念觀音,化險為夷之靈驗,森親見其人,親聞其在印老前所說之實事。惜今限於紙幅,不能多錄及詳說。現為二版補空,特略述此。經雲,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誠不我欺也。願同倫諦信,常常持念,共荷帡幪,以暢大士悲懷,亦不慧之所深望也。民國甲戌二月日德森略述。

摘自民國二十三年印光大師修訂之《普陀洛迦新志》附錄,蘇州靈岩山寺弘化社印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