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開示大隨求心咒的殊勝功德利益


時間:2019/10/15 作者:乎魯

《佛說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經》之功德利益,首先是大隨求心咒:

嗡、跛囉跛囉、三跛囉三跛囉、印捺哩野、 戌達尼、吽吽、嚕嚕、夏咧、梭哈

功德摘要:此咒能與一切眾生最勝安樂,不為一切夜叉羅剎,及癲癇病餓鬼塞揵陀鬼。諸鬼神等作諸惱害。亦不為寒熱等病之所侵損。

所在之處恆常得勝,不為鬥戰怨仇之所侵害能摧他敵。厭蠱咒詛不能為害。先業之罪悉得消滅。毒不能害火不能燒。刀不能傷水不能溺。

不為雷電霹靂及非時惡風暴雨之所損害。

若能書寫帶在頸者若在臂者。是人能成一切善事最勝清淨。常為諸天龍王之所擁護。又為諸佛菩薩之所憶念。金剛密跡四大天王。及天帝釋大梵天王。

毗紐天大自在天。俱摩羅軍眾比那夜迦。大黑天難提雞說天等。晝夜而常隨逐擁護持此咒者。又為摩帝揵拏天眾。及余自在諸天神眾亦如是擁護。

又為諸魔天眾。及諸眷屬神咒諸神大威德者。並余無量諸天神等。彼諸天眾悉來擁護。若此神咒在身手者。鬼子父母摩尼跋陀神。富那跋陀神力天大力天。勝棄尼神俱吒檀底神。功德天大辯天等。恆常隨逐而擁護之。

就是作為大隨求大自在陀羅尼這個咒,

如果是戴在身上的話,像剛才法師發給大家的,這樣戴在身上,

本來自己有這樣業報的,這樣的罪業也能消除,就是在我們生活當中遇到壞人或者是惡事等,但是呢得諸天神擁護。就是過去的惡業能消,當下的這些惡事也能夠消除,都能夠避開。

它這裡面,總的把這個三界的神,特別是六欲天神,對我們人間作用比較大的,像四天王下面一些天王,乃至帝釋天,第二層帝釋天,一直到第六層的魔王和眷屬。

若是有人配戴在身上或者是系在手臂上,不管是善神還是魔眾,都會以這個神咒的威德力而擁護配戴它的人,所以經典里這樣介紹。下面我們繼續往下讀:

若有女人受持此神咒者。有大勢力常當生男。受持胎時在胎安隱。產生安樂無諸疾病。眾罪消滅必定無疑。以福德力財谷增長。所說教令人皆信受。常為一切之所敬事。

帶此咒者雖未入壇。即成入一切壇。與入壇者成同其行。不作惡夢重罪消滅。有起噁心來相向者。不能為害持此咒者。一切樂欲所求皆得。

這一段就是說,有女的如果配戴這個咒的話,她會生男孩,由這個咒的大勢力故,常當生男,生男孩會多。所以說這個是秘密喔,這是個密法。

在懷孕的時候母子都會平安,在生產的時候也不會痛苦,而且整個過程當中都不會生病,過去的重罪都能夠消滅,必定無疑,這是說明這個咒的大功德力。而且福德、財力、乃至種種的資生產業都能增長,自己講話別人都能夠信受。前面講的天眾,常為一切之所敬侍,尊敬啊、奉侍。

而且戴這個咒的人,雖然沒有住在壇城當中,沒有來到寺院裡,沒有來到塔中。但是只要戴著這個咒,就好像住在寺院裡一樣,就好像進入壇城,進入道場,進入塔廟一樣的, 就等同於這樣。而且與在塔廟、在壇城、在殊勝處的人一模一樣的,他所做的功德,我們戴這個咒的人也完全具足。

不僅白天如此,就是晚上都不做惡夢的,所以「不做惡夢,眾罪消滅」。有的人,這個人本不善,他以不善念來要欺呀、騙你呀,甚至要來害你,

但是你配戴這個咒的話,這個人就不能夠成功,所以不能為害。他對持咒的人以噁心來害你,但是因為你持這個咒,他也沒有辦法來傷害到你。而且所有的這些快樂,你自己好的願望所求皆得,善願都能夠成就。繼續我們往下讀:

爾時世尊說此神咒已。告大梵言。若有暫聞此陀羅尼者。所有一切罪障悉得消滅。若能誦持者。當知是人即是金剛之身。火不能燒。大梵當知如迦毗羅大城。羅睺羅童子在母胎時。其母釋種女耶輸陀羅自投火坑。於時羅睺羅在母胎中憶念此咒。其大火坑尋即變成蓮華之池。此是神咒力故。以是因緣火不能燒。佛告大梵毒不能害者。

如善游城豐財長者子。善持諸餘一切禁咒。恃咒力故。召攝德叉迦龍王忘不結界。其龍嗔怒嚙損。是人受大苦惱。命在須臾無能救者。於其城中有一優婆夷名曰無垢。常持此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其優婆夷起大慈悲。心生憐愍往詣其所。以此咒咒之才經一遍。其毒消滅還得本心。

這個裡面世尊跟大梵天也說,這個咒的功德力能夠入火而不為火燒,佛陀這裡面就舉了一個例子,說在迦毗羅大城中,佛陀以前的太太耶輸陀羅,

當佛出家之後,她一直懷孕懷了六年,這是什麼因緣呢?是佛的爸爸淨飯王,有一次佛陀要求出家他不同意,說我們連子嗣都沒有,現在就你一個獨生子,你要出家連孫子都沒有,怎麼可以呀。結果佛陀就一指耶輸陀羅的肚子說她已經有懷孕了,隨著佛陀手指的一道白光,真的她就懷孕了。

但是這一懷孕就六年之久,所以宮庭內外有人就紛紛議論,說悉達多太子不在家這麼久,她怎麼會懷孕呀。甚至連父王淨飯王和宮庭里很多的官員都知道。耶輸陀羅為了證明,怎麼辦呢,這時候小孩還沒有生下來,她還懷著孕。她就,我們捻香的里不是有戒定真香嘛,就是耶輸焚香。我們念戒定真香,只知道是耶輸陀羅尼焚檀香,然後身投在火當中不得焚燒,變成蓮花池。在這個經典裡面,佛陀才說出真正的原因。

因為當時在耶輸陀羅肚子裡面的羅睺羅,他是不是這一生才剛剛修行啊?他不僅是這一生,在佛陀授記里就講到,佛陀在《法華經》、《涅槃經》裡面都講到羅睺羅不僅這一世做佛陀的兒子,以後所有佛出世羅睺羅都做他的兒子,為佛子。而且羅睺羅在修行裡面,十大佛子當中叫密行第一,他的密行是第一的,所以在密宗裡面是尊羅睺羅為祖師的,對密咒,生生世世他的功德力非常強。所以雖然在媽**肚子裡,但是以羅睺羅在媽媽肚子裡,胎中憶念此咒的時候,他媽媽投到火里,火就不能再燒了。

我們知道舍利佛是不是,舍利佛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他媽媽跟她哥哥辯論,她哥哥就再辯論不過她了。以前從來沒有贏的,但是自從她懷孕,有舍利佛來到他媽媽肚子裡投胎,他舅舅就再辯不過她了,智慧就沒有她高了。所以你可以知道,這個咒,就是你帶著這個咒投胎都不得了,媽媽都不會被火燒到。

下面佛陀又講了一個,如果帶這個咒的話,大梵,這個咒毒也不能害啊。佛陀又舉一個例子,說善游城有一位豐財長者子,這位長者子也是能夠通達很多的咒語。有一次,他用咒來召德叉迦龍王,印度人喜歡什麼知道嗎?印度人喜歡玩蛇,印度這個地方蛇很多的,毒蛇。

有的呢他會念一種咒,有一種法術,他能把蛇召出來。在中國也有,這個很奇怪,像冬天蛇都冬眠了,但會調蛇的人連冬天修這個法,都能把很多的蛇召到他面前來,在中國前幾年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他會那樣。在印度這是他們的特色,一直到現在全世界都有名的,印度人有的靠蛇吃飯的。

這位豐財長者子也是,他把這個蛇,這蛇像龍王一樣很威猛的,它的名字叫德叉迦龍王,雖然把它召來了,之後怎麼樣?沒有結界,就是說雖然有這個能力把它召來,但是沒有結界的緣故,這個龍就很生氣,就咬了他一口。

我們現在可以想,被一個大毒蛇,好像是眼睛王蛇一樣咬了一口,這時候苦不苦?被蛇咬了中起毒來那很痛很痛的。所以受大苦惱,命在須臾。被毒蛇咬到之後很快就會死的,所以說無能救者,沒有誰能來救得了。

這個時候,在城當中有個叫無垢的優婆夷,她懂得隨求大自在陀羅尼神咒。這個優婆夷知道豐財長者的兒子被蛇咬了之後,她就起大慈悲心來幫他念這個咒,其它沒有一個可以救他的。就是以這個咒,以慈悲心心生憐愍,對著長者子就念一遍這個咒,其毒消滅還得本心。有的被蛇咬了,中毒之後會昏迷過去的。她就咒了一遍,這個蛇毒就消除了,長者子就清醒過來了,「還得本心」就是指清醒過來了。好,下面我們繼續讀啊:

複次大梵波羅柰城有王名曰梵施。時鄰國王有大勢力。起四種兵來罰梵施。時四種兵入至波羅柰城。其王梵施既知是已。敕城內人汝等勿怖。我有神咒名隨求即得陀羅尼。此咒神力能摧他敵及四種兵。其時梵施澡浴清淨著新淨衣。書寫此咒持在身上。即往入陣王獨共戰。四兵降伏來歸梵施。大梵當知此神咒有大威力。如來印可常應憶念。當知此咒於佛滅後利益眾生。

就是說,佛把這個法吩咐給大梵天王,大梵天是三界當中最高的天,佛咐囑他,當我滅度之後,你不要忘掉把我的這個法也要去利益眾生。這裡面也講一個故事,這厲害了,別的國家來入侵它,眾兵壓城,甚至已經進入到了波羅柰城,因為過去二千多年前,那個時候不像現在部隊那麼多的,城也沒有那麼堅固,所以別人入侵的時候也相對簡單一點。像我們中國的八達嶺,我們看那個長城,那就算是很厲害很厲害了,很先進的軍事設施了。

所以可以知道,當時別人來入侵波羅柰城,這個梵施國王他怕大家去了受傷害,他這也是大慈悲心,我一個人就可以了。然後澡浴清淨,新衣服穿上,寫這個咒配戴好,然後告諸大家:我有大隨求自在陀羅尼,持此咒入軍陣之中。一個國王就跟對方去打仗,你看。結果要不要打?有沒有打?沒有打,別人自然投降。這誰的力量?大隨求自在陀羅尼的力量,叫不戰而勝。說明這個國王夠信心吧。

複次大梵若有人帶此咒者。當知如來以神通力擁護是人。當知是人是如來身。當知是人是金剛身。當知是人是如來藏身。當知是人是如來眼。當知是人披金剛甲。當知是人是光明身。當知是人是不壞身。當知是人能摧伏一切怨敵。當知是人所有罪障悉皆消滅。當知是咒能除地獄一切苦難。

佛陀在這邊告大梵天王,我們可以知道我們修行要追求的最高的境界,如來身、金剛身、如來藏身、如來眼、金剛甲、光明身、不壞身、摧一切怨敵,這都是我們修行佛法要追求的果,要追求的目的,戴此咒。所以對於咒的功德力,《金剛經》裡面佛說到空的功德力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生怖畏。然後佛說,若有眾生聽聞此經不驚不怖,不懷疑不奇怪,不生怖畏,當知是人不與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

佛的這個金剛語。

所以佛為什麼要說三乘教法,先說簡單的,說無我,人是無我的。我們自己可以觀察,確確實實可以證明,然後一步一步。佛後來就講,我不敢一上來就說殊勝的,聽法不信故,反而會墮落。所以信心是很難生的,佛的果地威德的境界,我們眾生極難測量,就以信心得入,這個門是靠信心能夠進去的。下面:

大梵當知昔有比丘有少信心。於如來戒有所缺犯而行偷盜。現前僧物及常住僧物。四方僧物獨將入已。而是比丘後遇重病受大苦惱。有一優婆塞婆羅門起大慈悲。書此神咒系病比丘頸下。系已應時一切病苦悉皆消滅。於後壽盡命終墮於阿鼻地獄。其比丘屍殯在塔中咒在屍上。其比丘塔今由現在滿足城南。因此比丘暫入地獄。諸受罪者所有苦痛。悉得止息普得安樂。其地獄中所有火聚亦皆消滅。是時獄卒見是事已甚大驚怪。具以上事白閻羅王。時閻羅王告獄卒言。是大威德先身舍利。

汝等可往滿足城南看有何物。於是獄卒受教而去。於初夜分到彼塔所。見塔光明如大火聚。於其塔中見比丘屍。屍上有此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復有諸天圍繞守護。於時獄卒見此咒力不可思議。遂號此塔名為隨求即得。是時獄卒尋即回還。具所見事白閻羅王。其此比丘承此咒力罪障消除。即得生於三十三天。因號此天名為隨求即得天子。大梵當知如法書寫。此咒帶持在於身者。常無苦惱。利益一切恐怖悉除。

這裡又舉了這樣一個例子,前面舉過佛陀以前的太太耶輸陀羅,然后豐財長者子,然後舉梵施國王,這裡再舉一個很差很差的,五逆十惡的罪碰到這樣的咒是如何呢,佛陀就比這樣的例子。過去有一個比丘有一點善根,否則他不會出家啊。但是出家了之後怎麼樣?沒有證甚深佛法,甚至破壞佛戒,不僅如此而且怎麼樣,盜僧寶物、盜常住物、盜現前僧物、盜四方僧物。他以收籠的四方僧物,偷偷的自己享受,這種罪業非常非常重。甚至怎麼樣?這種罪業都是不通懺悔的,都難以懺悔。像這樣子的惡業,他造作這樣惡業之後不久馬上生大病,痛苦的不得了。

有一個,還是一位婆羅門,他有這個咒,他就書寫了一個系在他的脖子上。結果由於這個咒的威德力,他的病苦馬上消除。病苦消除了,但是死了之後怎麼樣?死了之後他造作的這個惡業還是要墮落地獄的。但是因為他死之後,他的屍體,脖子上還繫著這個大隨求陀羅尼,屍體放在塔中。他雖然人死了,但是因為有這個咒的加持力他的神識墮落在地獄當中怎麼樣,他有沒有受到地獄苦?他不僅沒有

所以這個獄卒就覺得很奇怪,這是怎麼回事?這個怪事不曾有,趕快就去匯報給閻羅王。閻羅王根據這個現象他就想,有可能這個人他的屍體有大威德舍利所加持,你們應當查一查,去看一看。這個獄卒半夜裡,一般性天人啊、還有鬼神啊都半夜裡行事,所以就半夜來到滿足城南去看大塔裡面他的屍體。這個屍體在放光,整個塔都在放光,甚至天人還在保護著,真正的如閻羅王所想到的,他的屍體都變成舍利了,大威德舍利。

所以你看這個咒的功德,完全仰仗著這個咒的功德,這樣造惡的一個人屍體都變成大舍利了,功德舍利,連整個塔,放他屍體的塔都放大光明。甚至他的神識下入地獄,地獄都消除。所以這樣的緣故,佛陀講了這樣的事例,他竟然掉到地獄也不受苦,然後他過去的罪業也迅速的消除,馬上生三十三天做天子,享大福報。所以佛陀在這邊說,無常苦惱,能夠戴持這樣的咒在身上的話,這個苦惱全部都能消除,常無苦惱,晝夜都沒有怖畏,利益一切,恐怖悉除。是故,下面我們繼續讀:

是故大梵當寫此咒安置幢頭。能除一切惡風。非時寒凍卒起黑雲。雨下霜雹皆悉止息。一切蚊虻蝗蟲及諸餘類。食苗稼者自當退散。一切惡獸利牙爪者不能為害。一切苗稼花果藥草悉得增長。果味甘美隨時成熟。諸龍王等以時降雨。複次大梵若人所求。應當如法書寫此咒。隨所求願悉得成就。求男得男求女得女。善持胎藏處胎安隱。日月滿足安樂產生。

佛陀這裡告訴我們一個方法,這個咒這麼珍貴,怎麼樣呢?應該把它安置在寶幢的頂上,寶幢之頂。我們有去過藏地、中國大陸的西藏,藏區,你們會發現,他們居民的房頂上都會做著寶幢,更不要說寺廟了。去寺廟,我們知道拉薩大昭寺、小昭寺,每一個寺廟都有金頂,金頂上都是用黃金做的寶幢,寶幢的頂子上要裝藏,就應當把大隨求咒裝藏在這個頂子裡,寶幢的頂上,這樣子的話能除一切惡風。

比如我們台灣這個地方多颱風的,對損害有情的,像非時寒凍,我們平時講風調雨順,風不調雨不順怎麼辦?還有冷,我們內地有時候忽然氣溫驟降,降到連牛羊都凍死,還有驟起的黑雲,有的地方黑雲一起就要下冰雹。所以雨下霜雹皆悉止息,黑雲一起,雨這是指下的意思,

它不是指的雨,而是指下霜雹,雨下霜雹,這雨是個動詞。而且我們種地的,農業社會的話,蝗蟲是最恐怖的,蝗蟲的災一來那不得了。平時我們如果放牛放羊的,這牛啊、羊啊怕蚊虻,會給牛羊帶來疾病,對於人啊、畜啊種種的不利的這些蟲害也都會消除,種的苗稼都不會受到這些侵害,而且接觸的水果的味道也非常好。乃至所在的這個地方的善神、龍王也都護持,五風十雨,「以時降雨」是這個意思。

復此,這個時候佛跟大梵交待,我講了這麼多的例子,這麼多的好處,應當如法的書寫此咒,乃至,甚至我們想求男者得男,求女者得女,從懷孕一直到出生,全都能夠獲得安樂,沒有憂愁的,我們繼續往下讀:

複次大梵其天帝釋。共阿修羅鬥戰之時。帝釋天王帶此神咒。帝釋天眾不被傷損。而常得勝安隱還宮。複次大梵若有人。帶此神咒在於身者。一切諸佛以其神力加被是人。為諸菩薩之所讚嘆。於一切處一切諍訟。斗競言論而皆得勝。

常無疾病一切災橫不能為害心無憂惱。恆為諸天之所守護。此八首咒書寫帶持心常憶念。一切惡夢惡相不吉祥事不及其身。此隨求即得陀羅尼神咒。是九十九億百千那由他恆河沙等諸佛。同共宣說同共印可。同共讚嘆同共隨喜。有大勢力有大威光有大功用。一切魔眾悉皆降伏。此大神咒甚難可得。

這裡不僅跟大梵天王說我們人間的事情,甚至就是天上,我們六欲天當中,玉皇大帝,我們中國人最熟悉的玉皇大帝,就是帝釋天王。玉皇大帝這個帝釋天王為什麼還有天兵天將你知道嗎?因為有天眾的阿修羅,阿修羅分好幾種,人中也有阿修羅,他就喜歡製造打仗。天裡面也有阿修羅,這種阿修羅他雖有神通,但是福報沒有玉皇大帝天的福報大,甚至生氣氣在哪裡?長他家國土上的果樹卻吃不到果子。像王母娘娘開蟠桃會一樣,他們吃的水果都是長在阿修羅的土地上的。長是長在他們那但吃不到,天人卻吃現成的。

比個例子說,好像餵這個牛,是他們在餵草,但是奶卻擠不到,奶是隔壁那家在擠,你說他火不火。而且呢,他的女兒最美麗最美麗,但是怎麼樣?阿修羅自己長得很醜,他女兒卻最美麗,所以女兒往往都是嫁給帝釋天的,給他們做太太。所以有時候越想越惱火,就領兵去打他們,要出氣。所以玉皇大帝也常帶著天兵天將跟他們對打。但是靠什麼,是不是靠他自己的本事?不是的。他能夠全身而退,能夠得勝而歸,都靠帶著這個大隨求大自在的陀羅尼。

所以佛告訴梵天王說,你看帝釋天。因為這個事情大梵天都知道的,常常帝釋天王要帶著天兵天將跟阿修羅打仗,但是每次打都能夠勝利,每次打他下面的這些屬下都不受傷,連受傷都沒有,勝利凱旋而歸。阿修羅可慘了,阿修羅被砍的頭掉。阿修羅本事很大,神通很大,頭砍掉又長起來,再砍掉再長起來。砍到後來也沒意思了,打又打不過,老是頭被別人砍。但是阿修羅想一想,想不通了生氣了,又打仗去了,打了又被砍。玉皇大帝手下都不受傷,每次都是得勝而歸,都是靠這大隨求陀羅尼啊。

所以佛陀後來更加的說,如果誰能夠受持、能夠配戴「隨求即得陀羅尼神咒」的話,這個人得九十九億百千那由他恆河沙……九十九億好像有量,那下面你再讀讀看,還有量嗎?「那由他」是什麼?我們佛教裡面有幾個是無量的數字,一個是「阿僧祇」對不對,再下面「那由他」,還有「恆河沙」。恆河沙是多少?

我們都見過恆河,恆河的沙是全世界最細的沙啊,恆河又是全世界第二大河還是第三大河,那恆河沙誰數得過來。前面九十九億我們知道,後面就不知道了。不知道還加個不知道,我們佛教常說無量阿僧祇,阿僧祇就已經無量,還有一個無量阿僧祇,這也是這個意思,那由他已經就不知道了,然後還恆河沙,又是一個不知道。前面九十九億都知道,九十九億個無量個無量,這形容起來那是天文數字。

這麼多的諸佛所共同宣說,共同印可,共同讚嘆,共同隨喜,所以有這樣子的大勢力。這個大勢力得諸佛宣說,諸佛印可,諸佛隨喜,這就進入良性循環進入了。本身這個咒威德力就大,又加上這麼多的佛都隨喜讚嘆,宣說印可,所以有這樣的大功用。我們講經有時候都講「經」以何為宗、以何為體、以何為相、以何為用,最後還是要用,對不對。像我們這個密咒,最後講到功用,一切魔眾悉皆降伏,非常重要,所以甚難可得。

甚難可得到什麼程度知道嗎,一直到昨天我才知道。你看我出家這麼久了,昨天我才聽到這個大隨求,今天就第一次來讀這個經了,你看。都是第一次喔,我昨天第一次聽到,今天第一次讀啊,所以叫甚難可得啊,真的是甚難可得,我看這個高興得心花怒放。所以剛才師父發趕快拿一個揣到懷裡。剛才讀了,懷裡拿出來,頭上頂一頂,太妙了!印的時候,特意還把這個秘密少印二個字,這說明什麼?這要師父口傳的,所以這裡面總共少了三個字,最重要的三個字啊。

師父剛才已經念過了,那你要把那三個字補上去,這你能知道的,這說明已經密傳過的,口傳過的,密法是這樣的。我以前都是,拿到書,師父臨時翻到第幾頁、第幾頁,哪個字沒有把它補上,哪一句是顛倒的把它換過來,都是要口傳的,我們今天甚難可得啊。下面繼續往下讀:

複次大梵烏禪那城。有王名曰梵施。彼有一人犯王死罪。王敕令殺即將罪人。往于山中拔刀欲殺。其人右臂先帶此咒。由此咒力刀出火然散壞如塵。是時法官見是事已怪未曾有。即往白王具陳上事王告法官於彼山中有夜叉窟。無量夜叉止住其中。可送罪人於彼窟內。於是法官奉教往送。罪人到窟時諸夜叉來欲食啖。咒威力故諸夜叉等。皆見其人身光赫奕。時諸夜叉將此罪人。

送至窟外恭敬禮拜。於是法官復以此事具白於王。王復告言將此罪人擲置大河之中。奉教往擲。擲是人已。而不沒溺履水如地。還以是事啟白大王。王甚驚怪。王喚罪人問其所以。汝何所解。罪人答王臣無所解。在身唯帶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王聞是矣怪嘆無量。

這個厲害喔,你看,說在梵施國王這邊,有一個人犯了王法罪該當死,所以執行死罪要殺頭。

執行的人拿出刀來殺,但是這個人因為在他的右臂上配戴了大隨求陀羅尼,所以刀來殺他的時候,這個刀忽然自己著火,有這樣的事情,你看。鋼刀那麼厲害,鋼刀都著火融化掉了。

那個執行的拿刀一舉,哎,刀融化掉了,化成塵埃了,化成灰了,這倒是蠻奇怪的,剩一個刀柄子嘛,所以就殺不掉了,這個事是蠻奇怪的,誰也沒有遇到過。

所以監斬官馬上就報告給國王,國王想想也是蠻奇怪的,哪有這種事啊,雖然執行死刑,刀不能砍他。那把他送到山裡去,山裡有一個山洞,

那個山洞都是夜叉鬼住的,因為夜叉吃活的東西,不單單吃人,也吃其它的東西,它吃活血活肉的,這個夜叉鬼。這種不知道我們台灣有沒有。

有的比較原始的山裡面還是有,我有時候看台灣的電視上面說,有人走迷路了,就被抓去吃掉,有些地方還是有。越是往古代,佛法不昌盛的時候越多。佛法一有了,那些就沒了。所以放在夜叉窟裡面去。

監斬官把這個死刑犯放在夜叉窟里,這夜叉高興壞了,怎麼還有送上門的食品,正要去吃的時候,忽然這個人大放光明,夜叉嚇壞了,不僅僅不吃他,還怎麼樣?

還把他弄到洞外寬敞的地方供得高高的,眾夜叉向他行禮,禮拜。這監斬官又奇怪了,夜叉不但不吃他,夜叉還供他,還恭敬他。

然後又匯報給皇帝,皇帝說還有這種事情,丟到大河裡去,用大水把他淹死。結果把那個罪人從岸上「轟」丟下去。丟下去怎麼樣?

不但到水裡沒沉底,還漂在水上。不但漂在水上,腳還站在水上,如履平地。這奇怪了,馬上又匯報給皇帝,皇帝也是覺得這太不可思義了,趕快把他押回來吧。

押回來就問他:你有何解?解是什麼意思,就像我們形容練武功的說使盡渾身解術。這是代表什麼?代表本事。你有什麼本事,你有什麼能耐呢。

他跟皇帝匯報,他說我沒有能耐,我一點本事也沒有。他說你為什麼會有以上的這些事情會發生呢?他說我是一點本事都沒有,我身上只有配戴一個護身符——大隨求大自在陀羅尼神咒。梵施王聽了之後怪嘆無量,就是說詫異的不得了,還有這樣的事情,哎呀,怪嘆無量,下面我們再讀:

佛告大梵若諸人等。能如法書寫持帶之者。常得安樂。所為之事皆得成就。

現世受樂後生天上。所有罪障悉得消滅。

常受持者恆為諸佛菩薩之所護念。於夜夢中常得見佛。亦得一切之所尊敬。

受到地獄苦,連所有地獄裡面眾生的苦都停下來了,所有地獄裡面的大猛火都息滅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