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懂得那么多致富之道,你為什麼不發財?


時間:2019/10/16 作者:詹成茂

①· 今天許許多多的大學、研究所,去探討研究致富之道。我們在旁邊看到感慨萬千,仔細觀察他們所教的、所學的是些什麼?都是在「緣」上做功夫,沒有「因」!譬如工商管理,一些技術,乃至於種種這些關係,他們從統計得來的數據。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大財主,他們是怎么起家的?怎么經營的?怎么賺到那么多錢的?研究這些,想學習想效法。專家、教授講得頭頭是道,但是我在旁邊打聽打聽,他們本身沒發財,甚至於本身生活還相當艱難。一生在大學裡面教書,退休之後(教得不錯,名教授),被一些公司聘請做顧問,不是財主!你懂得那么多致富之道,你為什麼不發財?所以我們在旁邊看得很清楚,他們所教所學的全是緣,沒有因。

②· 這好比什麼?好比我們種植農作物,他對於種植的技術,可以說他很有研究。土壤的分析、水分、肥料、氣候、陽光、空氣,這些樣樣他都有很周密的研究,他的毛病出在哪裡?他沒有種子!再內行的行家,沒有種子,種不出東西來。種子是什麼?你命裡頭要有財富。你命裡頭沒有財富,什麼樣好的技術方法,你都不會發財。命裡頭真的有財,不需要懂得這些方法,無論乾什麼,財源滾滾而來。

③· 命裡頭要有財。命裡頭的財,我們算命的講財庫,這個財從哪裡來的?這個財從布施來的。你過去生中財布施做得多,你命里財庫很豐富、很大!無論乾哪一行都發財。過去生中吝財不肯施捨,這一生當中財庫空空,學什麼樣的技巧,你還是發不了財。頂多你學了這個課程,畢業之後幫人家公司去賺錢,幫人家做職員,你當不上老闆。所以,今生我們要下種子,種善因,得善果,今生善德福德跟上,今生就能享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