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地藏經》是最好的美容


時間:2019/10/16 作者:沐陽

地藏菩薩相其實經常在我們面前示現,只是我們很多人福報淺,往往忽略了,就如同走在路上,遇到一顆鑽石,你會把它當做是玻璃而忽視。其實啊,當我們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時,地藏菩薩就會出現在虛空中。但是我們為什麼看不到,因為業障相啊。六根不清淨的業障相。就算地藏菩薩站在我們面前,我們也看不到,還以為是空氣,是石頭,你看業障多大。可嘆此生業障重,不見如來金色身。

那修行要修什麼呢?把我們的業障相,轉為聖人的,解脫相,自在相,福報相,智慧相。你看,這就是我們修行的目的啊。

有句話罵人,有的人一起嗔恨心,臉上就是地獄相。你看,沒有下地獄,已經現了地獄相了。這就是我們不夠圓滿的緣故,所以才會如此。佛經講了佛陀的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比如說講到佛陀,每個毛孔都會放光,每個毛孔都會出微妙音,出各種相,這就是佛陀的功德。那我們凡夫是怎麼樣子呢?凡夫的每個毛孔,都會流出汗味。尤其是吃肉的,那時更多啊。這就是我們的業障相,多可怕的。

《妙法蓮華經》專門有講到六根清淨。講到了眼根清淨可以看見三千國土的諸佛菩薩,耳根清淨可以聽到佛的說法,菩薩的說法,羅漢的說法,帝釋天的說法。意根清淨,佛經的一個字,就可以解釋三個月。所以智者大師,說《妙法蓮華經》,一個妙字,就講了90天。這就是意根清淨的結果。所以,頌《地藏經》很好的,加持我們意跟清淨。我們都是業障凡夫,才會如此。

所以啊,學佛久了,我們凡夫的業障相一定會轉變的。慢慢的轉成了聖人的解脫相。看一些沒有學佛人,但是他們就比較具足福報智慧相,這就是他們前輩子,或者某一世修來的福德相。

關於業障相的轉變,你去九華山,會看到明朝無瑕禪師的肉身,這就是業障相轉變為色解脫相的一個最好的代表。南懷瑾也講過一個故事,以前南懷瑾小時候,去見一個修行人,這個人,常年不洗澡,身上都是髒兮兮的。有一次,南懷瑾去他家,他躲在蚊帳里,蚊帳也是髒兮兮的。他叫南懷瑾把頭伸進去。南懷瑾一聞,沒有臭味,倒是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這就是修行人啊,也是業障相轉為福德智慧相的結果。

女人要想美容,誦《地藏經》是最好的美容方式,學佛是最好的美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