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金剛般若能出生一切諸佛及無上正等正覺之法


時間:2019/10/17 作者:宏圓法師講淨土

【何以故。須菩提。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

為什麼受持《金剛經》乃至四句偈等,為他人說,所獲的福報如此殊勝呢?佛在這裡解釋說,一切諸佛及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般若是諸佛之母,《心經》中也說:「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由此可見,受持此經能夠成佛。俗話說母憑子貴,金剛般若能出生一切諸佛以及無上正等正覺之法,所以受持此經,為他人演說此經,所修福德當然不是布施三千大千世界七寶所能比的。

據《金剛經持驗錄》中記載,唐朝的時候有位比丘尼叫做淨真,她住在長安的積善寺中,平時靠乞食度日,一生中從不嗔怒,深得忍辱波羅蜜。她誦持《金剛經》達十萬遍,又專精念佛法門,發願求生極樂世界。在顯慶五年,就是公元六百六十年七月的時候,她染上微疾,她就對她的弟子們說,我在五個月內,在這五個月內,十次見到阿彌陀佛,也有兩次見到極樂世界的七寶蓮花上面有童子在遊戲,並且還曾經有位聖僧為我授記說,你來世當得成佛,尼師就對她的弟子們說了,我已得極樂世界上品往生,然後她就結跏趺坐,命終。經過這樣一夜的時候這個淨真尼師又醒過來,告訴她的弟子說,我已得菩薩位,遍歷十方供養諸佛。和我們彌陀經中說的一樣,遍歷十方供養諸佛,說完就往生了,此時光明遍照寺院。這位尼師往生之前就被授記作佛,由此可見受持《金剛經》的殊勝。

摘自宏圓法師《金剛經》講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