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常誦〈楞嚴咒〉,邪魔外道就不敢找你痲煩


時間:2019/10/17 作者:清凡居士

誰常誦〈楞嚴咒〉

邪魔外道就不敢找你痲煩

(354)跋闍囉波你

bashelaboni

金剛部眾降群邪手持寶杵速而捷

妖魔鬼怪皆遠離正法久住永和悅

這句咒文為金剛部。「跋闍囉」單單就這三個字就為金剛部眾:有金剛王,有金剛將,有金剛力士,又有金剛眾。金剛是降伏邪魔外道的。這一部是專門管降伏的,也就是東方藥師琉璃光部。阿閦佛為金剛部的部主。

所以說,「金剛部眾降群邪」:無論什麼樣的邪魔外道,遇到了金剛部,手持寶杵速而捷:金剛比地行夜叉、空行夜叉、天行夜叉更快。夜叉又叫速疾鬼,金剛比速疾鬼更快百千萬倍。因為這個,所以一切夜叉、羅剎見到金剛部眾就都投降了。「手持寶杵速而捷」,非常地快。

「妖魔鬼怪皆遠離」:一切邪魔外道、魑魅魍魎,遇到了金剛部眾,就趕快逃跑了。

「正法久住永和悅」:金剛部是護持正法的,到處去主持公道的。絕對是護持真正修道人的!令修道人互相幫助、相處和睦,不互相傷害,不破和合僧。

所以說,護法金剛部是保護真正修正法的人的!誰真正修正法,金剛部眾就常常保護誰。誰常誦〈楞嚴咒〉,邪魔外道就不敢找你痲煩。

為什麼有邪魔外道找你痲煩呢?

因為你自己做錯了,往不合法的道上走;所以護法金剛部眾,就不護持你,邪魔外道就來找你的痲煩。或者在坐臥之中、睡夢之中,見到魔來搗亂你。就是因為你不好好修行,所行所做都是違背道德的,所以才有這種魔障發生。

有了這種魔障,就要生慚愧心,趕快去懺悔,改過自新!

恭錄自《楞嚴咒句偈疏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