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鬼也是眾生之一,你不做虧心事,他不會來打擾你


時間:2019/10/18 作者:清凡居士

不要怕鬼,為什麼呢?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修行途中,沒有一時刻可以懈怠。修道必要持之有恆,不可間斷,否則縱修恆河沙劫,仍是烹沙求飯,無有是處。我們的程式表,擠得愈來愈緊,也可以說這是天龍護法默默地安排,助我們一臂之力,好讓我們分秒不浪費。

到了太平,晚上已覺得附近有點不大對勁,不是說道場本身有什麼不軌,而是佛學院山背後,傳來一股懾人的寒氣,令人悚然屏息。其實,山妖水怪這回事,絕非空泛之談。但話又說回來,淨治其心,不存邪念,時刻都有天龍護身。牢守心頭,不留空隙,魔障又何從入手?

宣化上人的教誨:「你們遇到什麼境界,應該用妙觀察智來審諦是非,衡量其來龍去脈,不要被境界轉了。人不可貌相,有時相貌堂堂、衣冠楚楚的人,反而會做出不可思議的事情。故凡事要小心謹慎,提高警覺,否則魔障便會乘虛而入。」

今天剛巧是星期六,佛學班有二百多位孩子,等候著上人開示。宣化上人對他們說:

「你們不要怕鬼。為什麼呢?鬼也是眾生之一。你不做虧心事,他也不會來打擾你。如果你能夠見到佛,也能見到鬼。鬼也可以成佛。如果去修行,將來會轉人,盡人道後,便會成佛。佛是人成的,鬼也是人變的,萬法唯心造。」

恭錄自《1978年亞洲弘法紀實-放眼觀世界》

:世界上真有鬼嗎?是鬼怕人,還是人怕鬼?

:你既然問到這問題,已經知道有沒有鬼的存在,何須再問?告訴你,如果人心裡有鬼,就是人怕鬼;如果人心裡沒有鬼,就是鬼怕人!

恭錄自《宣化上人般若語庫(一)—春日蓮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