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不可以叫出家人批八字算命


時間:2019/10/18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某某人為什麼皈依我呢?皈依我之後,就要求發財。說發財之後,一定要造個佛教醫院,就皈依了。皈依之後,又叫我給算算命,又叫我給批八字。算命啊,我說:

「你相,生個發財的相,但你心裡要不好,也不能發財;你相上生個不能發財的相,心裡要好,也會發財,也會好。所以相是假的,你不要信那個相。」

又叫我給批八字。看那本書上說,醫卜星象我什麼都懂,醫書也讀過,算卦、相命什麼我都懂,叫我給批八字,左寫了一次,問問我,叫我給批八字,我說:「你給我寫那張紙我丟了,不知掉哪去?」「我再寫一張」,又寫了一張,又問我,「我現在沒有時間,我太忙了。」「那等一等,不要緊!」過了一個月,又來問我,我說:「批什麼?」「批八字。」「大概給收拾垃圾拿去燒了。」他還不明白,又寫了一張。

寫了五、六次,我也不給他批,因為出家人不能給人批八字,也不能給人算命,這些都是跑江湖的才幹這套,真正修道人沒有做這個。

等到他要去紐約,他又過來問我批八字的事情,這回我不客氣地說:

「你皈依我,我現在要教訓你,以後你到紐約,那裡有很多出家人,遇到任何出家人,不準你叫人給你批八字。你要是狗相,怎麼樣也不能變成老虎的相;你要是老虎的相,也不會變成狗的相,你相它幹什麼?你要是窮,我就給你批說你會發財,你也不會;你要會發財,我不說,你也一樣會發財。為什麼你要問出家人,這等於侮辱出家人,對出家人不客氣,簡直沒有禮貌。批八字那是走江湖的,真正修道人是不說這些。」

結果他就不敢再開口叫我給批八字了。

恭錄自法界佛教總會‧【居士基本守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