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懷著懺悔的心加念楞嚴咒是戒邪淫的好方法


時間:2019/10/19 作者:淺藍

看到有的人在網上發帖一直想戒邪淫卻反反覆覆找不到好方法,然後求助吧友介紹好辦法。這樣的情況其實大家也知道了邪淫的危害,邪淫不僅對身體不好,對人際關係,同事關係或者同事關係都容易有不好的影響。發心戒邪淫,這是好事。但也不能過於急躁,畢竟邪淫的產生是以前積累下的惡習,有句古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戒邪淫需要耐心和下苦功夫。

首先要意識到邪淫的危害,帶著懺悔的心去戒邪淫。意識到自己邪淫對家人,對父母都是傷害。因為我們邪淫產生的不好的結果,家人也會為我們受累操心。

其次,戒邪淫需要不斷地學習知識,戒邪淫也是一個大的工程,持久的工程。因此需要不斷的加強學習。比如在戒色過程中出現了一些現象,自己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情況下,就可以藉助網路或者尋求他人的幫助。

在這裡提一下」戒斷反應」,不少人在戒邪淫過程中,會出現一些現象,自己可能不知道怎麼回事。有的人堅持了很久,最後失敗了,也是因為缺少對戒斷反應的認識。可以網上查詢一下戒斷反應。會對自己梳理戒邪淫的流程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找到一個適合自己方法是很重要的。多看看別人是怎麼成功的。讀誦楞嚴咒就是其中一個比較好的方法。楞嚴咒出自楞嚴經。差不多10分鐘能讀一遍,比較熟悉的,可能8分鐘就能讀一遍。堅持讀誦楞嚴咒,內心能變得清靜,自然對戒邪淫很有幫助。

總結一下,就是我們做一件事,要想做好,如果是善業,就應該堅持做,如果是想戒掉十惡業,就需要發心懺悔,然後付出努力。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戒邪淫也是需要我們不斷的努力的。多做善事,多積累福報,對生活陽光一些,堅持念誦楞嚴咒,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祝願大家都能成功戒邪淫,消除不淨業。伴侶得如意,眷屬相和睦。身心俱清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