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未「病」綢繆


時間:2019/10/20 作者:鏡隨心轉

有戒友上個月去醫院看望老同學,本來沒多少聯繫了,因為其他幾個同學要去,他就跟著去了。

對方得了腎病,腎衰,像老了二十歲,都快認不出來了。這倒不是因為邪淫什麼的,就是可能受先天或某些生活因素影響,引發了這種病症。

戒友很難過,但也無能為力。

類似的以前也遇到過,就是腎病問題,有網友來問,但不知道他是不是縱慾影響的,只是去檢查了不太好,再也不敢手淫了,後來也沒聯繫了。

這裡體現了一點就是,像是腎臟類疾病,也許你經常邪淫,不一定是產生腎病的直接原因。但如果你本身就腎不好,那麼縱慾肯定會帶來壓力,大大增加患腎病風險。

再有就是一個長期積累的影響,例如長期的通宵顛倒、縱慾透支,也可能長期引發病態。

這麼說有些戒友可能對腎病沒多大概念,有些見過的人應該知道,例如腎衰患者,和男性過度透支的面容變化是差不多的。只是前者還要表現的更嚴重,畢竟已經屬於病態了。比如,有明顯甚至很嚴重的黑眼圈、頭髮脫落,面容異常暗淡憔悴,就像開頭戒友形容的,像是老了二十歲。

我們地理上,通常把具有調節氣候與水資源平衡的濕地稱為「地球之腎」,它可以極大的改善由於降水不均衡帶來的乾旱或洪澇問題,保護環境,促進可持續發展。

可見腎臟對於個人體質代謝平衡的影響,調節體液平衡,過濾有害物質。健康的人容光煥發,受損害的人則會像大自然的乾涸、洪澇一樣,臉色憔悴,滿目瘡痍。

別覺得自己還年輕,身體還行,就沒什麼事了,有些病症是不看你年齡的。

再比如現在糖尿病就在年輕化,很多三十多歲就高血糖了,這個長期也會威脅腎臟健康,容易引起併發症。所以千萬別把自己吃的太胖,儘量每天適當的運動,飲食不要暴飲暴食,儘量保持規律等。

前面看過一篇帖子,什麼時候感覺很無助?

就是自己中年以後,父母年齡大了,躺在病床上;還有的說女兒出事故了,需要救治,而自己又沒錢。這時候才想起自己年輕時的荒唐,花天酒地,缺乏奮鬥意識,到現在一事無成,連家人都保護不了。

所以,生活不只你一個人的,別把自己想的太不重要,男人總要成為家庭的依靠。

有時候我會和戒友說,成年人的時間,一定是感覺不夠用的。如果你整天還覺得時間過得慢,不知道怎麼打發,甚至天天都有時間看黃、手淫,那一定是吃飽了撐的。

別在最能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你遠遠比自己想像的能吃苦。比如,你都能忍受手淫後的頭暈疲憊,怎麼就不用硬著頭皮看看書本、做個好的設計方案呢?

所以也別把自己看的太珍貴,地球少了誰都會轉,做你認為對的事情,不需要畏首畏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