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誦持楞嚴咒,無論什麼飛災橫禍都化為烏有


時間:2019/10/20 作者:清凡居士

(131)難遮那舍尼

nanzhenasheni

水神名字妙無窮壬癸抑疾奏奇功

能除生老病死難一切災殃化為塵

這是水神的名字。

「水神名字妙無窮」:你念水神的名字,很奧妙的事情就現出來了。什麼呢?

「壬癸抑疾奏奇功」:水毒、水病都解除了。

「能除生老病死難」:生老病死的難都可以解除。

「一切災殃化為塵」:無論什麼飛災橫禍都化為烏有了,好像微塵似地散了!

現在所講咒的力量,只是講少少的一部分;若詳細講解,一句咒文的義理就無窮無盡,不容易把它完全解釋。我只解釋一小部分而已,令大家知道大致的意思。若能躬行實踐、受持讀誦,其妙處是說不完的!

受持〈楞嚴咒〉,無形中就幫助世界減少災難,如水災、火災、風災、地震難等種種災難。誦持〈楞嚴咒〉不要只為自己,要為全世界,令災難消除,大的化小,小的化成無。

美國從一九六八年,預言家、地質家、科學家、天文學家都說舊金山會地震。那時雖說真的會地震,也還沒現在這麼嚴重。現在真是要地震了——但並不是不可挽回!

大家若誠心誠意地誦〈大悲咒〉、〈楞嚴咒〉,即可把災難減輕,大的化小,小的化無。

我們替整個世界人類祈禱,減少眾生業報。從現在開始,每星期日念〈大悲咒〉,或念〈楞嚴咒〉。「專一則靈」,拿出真正的誠心為全世界人類祈禱,則可將災劫無形中化為無。這就是幫助世界,利益眾生;這就是行菩薩道!

我們一舉一動都要為著利益其他人,把自己忘掉了。不要怕自己會吃虧,要存著菩薩心腸來教化眾生!

恭錄自《楞嚴咒句偈疏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