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熱賣豬肉熟食老闆娘的人生醒悟


時間:2019/10/21 作者:清淨自在

2014年9月,我在河南新鄉賣熟食,地鍋肉,一大鍋豬肉,豬身上的每個部位都有,每天賣得最快的就是豬頭肉和豬蹄兒。特別是快到過年的時候,人們都爭先恐後排隊買,甚至有提前交500塊錢定金,生怕買不到。

別人看到我家生意這麼好,就特意來跟我學煮肉秘方。隔壁有個燴麵館的老闆隔三差五地到我店裡去看我煮肉。當時沒想太多,還教了個徒弟,這個徒弟還是對我說了好多好話我才同意教他的,我還收了人家一萬塊錢的學費。

年前有三個月的好生意,可在我生意最好的時候,卻失去了腹中已經有五個月大的寶寶。當時就是提了一桶油,感覺不舒服,但為了賣肉,我也沒捨得休息一下,結果胎死腹中半個月後才發現。我到醫院清宮時大出血,把醫生都嚇到了,當時都以為我不行了。後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止住血。就這樣,賣肉賺到的錢,大部分都送給了醫院。

過完年後,手頭還是緊張,真是白忙了一場,但當時還不懂得財凶進凶出的道理。所以二月份開始,我又重操舊業了,這個時候的生意就沒有年前那麼好賣了!當時心想可能是剛過完年的原因吧。還是堅持幹著,但沒有以前那麼勤快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

在那期間,我媽媽被查出得了肺癌,而且還是晚期,醫生直接給我媽判了死刑,說我媽媽還有3-6個月的時間。當時,我真的接受不了,感覺天像塌了似的,很無奈,有種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感覺。後來,和家人商量後,姐妹幾個都說爸媽這輩子不容易,沒有坐過飛機,想讓媽媽嘗試坐次飛機到桂林玩玩。我有一個朋友在那邊,到桂林後,我通過她接觸到了傳統文化和佛法。那一次,我帶著爸媽在桂林玩了半個月後才回來。

到家後,我發現隔壁賣燴麵的那個本地老闆居然模仿我賣起了熟食,連鍋和爐子都和我的一樣;我很生氣。而媽媽回來後身上就開始疼痛難忍,我們也沒有別的辦法,只能再次住院。我們全家人都對媽媽隱瞞了她的病情,她不識字,也不知道自己的病況,只是鬧得身上痛,無奈只能去醫院了。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念佛,還是想著乾老本行,又開始了我的熟食生意。但那個本地老闆卻不樂意了,過來警告我,讓我關門,說我已經不乾半個多月就不能再幹了。當時我很不服氣,還繼續賣我的,也不管他那麼多。有天晚上下著雨,他老婆帶著她的嬸娘一起把我的秤給摔了。家人都勸我還是別幹了,強龍不壓地頭蛇。於是我只好放棄了。我現在才明白,應該感恩人家,讓我少造業。

2016年年底,看到媽媽的身體有所好轉,我和先生又再次來到桂林,就因為這邊有傳統文化吸引著我,能教我如何做人。2017年二月份,我們正式定居在桂林,開始學習佛法。

九月份,我出了車禍,是別人帶我;別人是輕傷,我是重傷。車禍當時有位學佛的師兄,一直在引導我念佛,當時沒有痛苦,就感覺呼吸困難,累,困。不過還一個字一個字地念:阿……彌……陀……佛……

在醫院的時候,有個外科醫生,也是學佛的,他就告訴我沒事兒的,念佛!說我是重罪輕報,給我消業呢。等我醒來時,看到我家先生就站在旁邊一直看著我,我看他的眼睛紅紅的,問他我這是在哪裡呀?他說在醫院,說我出車禍了。可我當時卻一點都想不起來。醫生說,我是短暫性失憶,過後不知會怎樣,要繼續留院觀察幾天才行。

第二天,先生臉色蒼白地告訴我說他有點不舒服,我就讓他快去檢查下。

檢查結果出來,是胃出血了,要馬上接受治療。然後,我們兩個,一個在這邊的住院部,一個在另一邊的住院部,我兒子跑完這邊跑那邊。當時真的很無助,本來手裡就不寬裕還整得我們倆都住院,那醫院誰能待得起。住院三天期間,我有念佛,不是連續地念,身上疼的時候就念,不疼,又忘了念,等到疼的時候才又想起阿彌陀佛。

當時也不知為什麼,只要念佛號身上就不痛,停下來就會痛。我還故意做了下實驗,結果很讓我吃驚。從那以後我就堅信不疑了。

醫生讓我最少住院7-10天,但第4天醫生讓我簽字我就出院了,回家就開始精進念佛。剛到家頭幾天總頭暈,畢竟失血很多,醫生讓輸血我堅決不讓,人的身體本來就有造血功能,所以我堅決不輸血。先生看到我老暈就勸我喝點雞湯,骨頭湯之類的,我還是相信佛法,堅決不喝,一口不喝。五六天後,我自己就可以做飯,自己能照顧自己了。十天後,我可以逛超市了,和正常人沒啥區別,就是光頭和別人不一樣。而且住院的幾天裡我沒掉一滴眼淚,因為沒感覺到特別疼痛,都在專心地試探阿彌陀佛管不管用了。

說來慚愧,那時的我就是這麼想的:看看阿彌陀佛到底是真是假。從那以後,我才知道臨時抱佛腳都管用啊!開車撞到我們的那個人,我也承諾不讓他負責,都是我們的錯,我們闖紅燈了。那個司機也挺好的,他說他的車有保險,過後給我補償了一萬塊錢。

過後,我也仔細想了一下,我賣了那麼多的豬頭肉,沒要我小命就算好的了,把我的頭摔得像煮熟的豬頭一樣,身上腳上都有傷,而且我的手脖到現在快兩年了,都沒好。

就在前段時間,我拜佛拜108拜懺悔,因為之前老愛賣豬蹄,豬蹄還得專選前蹄,因為前蹄肉多最好賣,後豬蹄沒肉。

經過35天的拜懺,現在手不疼了。

在我出車禍2個月後,我兒子也出事了。他開車送快遞時,到一個小區門口,撞到一位保全叔叔;這位保全叔叔當時就臉上擦了一點皮,我兒子帶他去到門診擦點碘伏。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兒子又把他帶去了桂林第二附屬醫院,到了醫院門口,兒子叫他下車他已經不會動了。送到急診室後,醫生說是腦出血,保守治療得3萬,做個先進的微創手術需要5至6萬,就算治好也是半身不遂。

當時我和我先生正在外面旅遊,接到兒子打來的電話時我沒責怪孩子,我想這位叔叔可能是我兒子上輩子的父母,就算醫治不好,我們認了,好好照顧人家,身邊的佛友就說快念佛。我就一直念佛,很平靜地念,沒帶煩惱心。

到家後,我開始念佛、誦《地藏經》回向給對方。兩天後是初一,我到寺院以這位叔叔的名義捐修了佛像。幾天後,兒子說這位叔叔能自己下床拿電視遙控器了,再次堅定了我學佛的信心,我繼續在家為他念佛誦經。

那幾天裡,兒子不讓我到醫院去伺候他,他說他惹的禍他自己承擔,而且對方是男士由他來照顧比我方便。我就繼續在家誦經回向給這位叔叔。堅持半個月後,那位叔叔出院了,據說是醫院裡康復最快的一位。醫生都很驚訝,說怎麼好這麼快,不應該呀!

從那以後,兒子知道是自己的報應來了,就不敢再去釣魚了,他和我說是因為我剛開始學佛,不讓做這個,不讓乾那個的,他才偏要去釣魚,而且釣的魚用桶提回來,第二天再帶回原地放了,再繼續釣。你說這多造業啊!不懂因果真可怕呀!感恩報應來得快,來得及時,不然還不知悔改,會不斷地繼續造業,十輩子都還不完呀!

我從小就愛打蛇,不知什麼原因,也可能是小時候大人給灌輸了蛇的好多壞處吧,死在我手上的蛇有好幾條。我時常會夢到有好多好多蛇來嚇我,這種夢足足困擾了我十五六年,但當時只感覺是個夢而已,也沒啥好的辦法。當時身邊又沒有學佛的人,說明自己福報淺薄呀!直到我36歲有幸接觸佛法,向被我傷害過的眾生懺悔,誦經,放生,所做善事的功德都回向給它們後,就幾乎沒再做過類似的夢了。

有一次做夢,我記得很清楚,在我爬山的時候,別人都上去了,就我一人在最後,我叫我家先生拉我上去,突然看到兩條不太大的蛇,左右一邊一個,離我很近了,看樣子是來咬我,我很害怕,當時就想只有念阿彌陀佛才能幫我,就念了幾句阿彌陀佛,結果蛇自己走開了。看到蛇走了,我高興地醒了,半夜叫醒先生,跟他說我夢裡知道念佛了,我夢裡知道求阿彌陀佛了,特別開心。這個經歷,又一次讓我對佛法堅信不疑。

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夢到蛇來嚇我,一直到現在都沒再夢到過。現在的我夜夢安樂,感恩蛇菩薩不跟我計較,我會繼續為它們誦經,念佛回向。

今天分享我的故事,是想讓更多的人知道殺生是沒有白殺的。我家四妹我真的很擔心她,她專門批發冷凍的肉類食品,而且最近不到十年的時間,賺了幾百萬。我很是害怕。而她婆婆信外道,一直跟她說:「畜牲就是給人吃的。」但我知道,看似現在賺到錢了,但以後都是要還的!這不就證明福報淺薄嗎?如果以前那個本地老闆沒有阻止我,我不還在造業嗎?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