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口業之過:真實故事之一個剩男的前世今生


時間:2019/10/21 作者:沐陽

這是本人所知道的一個真實故事。

某甲,男,五官端正,因10多歲時臉上開始長有雀斑,而產生自卑感,從不敢主動追求女生,就算曾有條件不俗的女生主動接近他,其亦因自卑而退縮。其曾嘗試藥物和醫學美容來消除臉上色斑,但始終治標不治本,無法根治。至今30多歲,依然孤身一人,戀愛經驗近乎為零。

後來,甲遇到一個能通宿命之長者,長者告之其臉上長斑及姻緣不順之前世因由:甲前生曾嘲笑三位女子,譏諷人家臉上長斑,令該三位女子蒙羞,從而妨礙了人家的姻緣。因此甲今生要親嘗此種滋味——長斑、自卑、自覺貌醜而不敢主動追求異性。

長者告誡甲:你務必真誠懺悔前生所造之罪業!今後吸取教訓,不得再嘲笑他人,繼而斷惡修善,你身上的種種障礙違緣方可望消除。

所謂如是因,如是果。有些人口不擇言呈一時之快出口傷人,令人羞愧難當,其還自鳴得意,實不知已種下惡因,日後因緣成熟,定必自嘗苦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